【長耀盃】日、韓最強校來台 國際邀請賽9/4登場

第十屆長耀盃9月4日登場,高中、大專女子組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開打。本屆兌現承諾持續舉辦大專組,高中組則在疫情後首度邀請國際隊伍來台,打造高強度國際競技舞台。高中女子組國際邀請隊伍包括日本知名女籃強權、25度拿下IH(Inter High)籃球賽冠軍的櫻花學園高等學院及拿下上屆韓國高中籃球錦標賽冠軍的盆塘商業高中,強權交手精彩可期。

長耀盃致力深耕並支持學生籃球,過往獲「HBL前哨戰」之稱。第四屆賽事邀請中國深圳新世紀男籃和廣東省青年女籃來台,成立海峽交流平台。今天為正式揮別疫情後的十週年,長耀盃再宣告以國際邀請賽形式登場,將提升國際競爭力作為接下來重要目標。

本屆女子組兩支獲邀的國際高中隊伍皆是國內強權,位於日本愛知縣的櫻花學園是國內高中聯賽奪冠紀錄保持者,國家隊「驚奇隊長」高田真希、中鋒 渡嘉敷來夢都是畢業學姊,本次來台陣容中不乏U16代表隊好手。韓國盆塘商業高中校友同樣「星度破表」,如挑戰WNBA、過去被稱作「天才少女」的國家隊主力朴智修正曾就讀於此。

長耀盃邁入第十年,正式揮別疫情再次邀請國外隊伍,以提昇國際競爭力作為重要目標。(圖:長耀盃提供)

「疫情後國際體育賽事比比皆是,其中更不難看見亞洲尤其日本,整體實力爆發性的成長。反觀台灣如何同樣跟進甚至突破,這將會是接下來耕耘體育培育很重的要一環。」長耀盃創辦人謝建國董事長將此當作企業重責,以自身過往同為籃球員背景出發,盼藉由企業實際的行動支持,與政府及社會共同推進國內學生籃球教育及發展。

上屆長耀盃兩場冠軍賽精采絕倫,永仁高中於延長賽1分險勝南山帶走金盃,大專組文化大學下半場逆轉秀氣走北市大學。本屆高中女子組包括南山、淡商、北一、金甌、永仁、陽明及兩所日本櫻花學園、韓國盆塘商業高中,進行預賽、決賽兩階段循環賽。大專女子組則邀請世新大學、台灣師大、佛光大學、北市大學及台灣體大五校,採取單淘汰晉級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