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 3X3】啟程匈牙利世界盃 中華隊目標搶進八強

U18 3X3世界盃中華女籃代表隊昨日啟程匈牙利德布勒森(Debrecen),由陽明高中教練李台英領軍,帶領鄭莉萱、米靖恩、黃子芸、旮幼亞馥,這也是3X3中華隊青年層級首次參與世界級賽事。U18 3X3世界盃共20國參賽,台灣被分在D組,與波蘭、泰國、蒙古、馬來西亞同組,分組前2名可晉級八強,賽事期間從8月30日至9月3日。

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行的U17 3X3亞洲盃,中華隊獲季軍並取得U18 3X3世界盃門票,當時由林仙芳擔任教練,陣容與今年大致相同,只有張聿嵐這次因傷不能參加。U18 3X3代表隊大名單共8人,除最後正選四人外,還有普門李郁慈、陽明魏詩涵、陳宥妡及吳宣伶。

u17 3x3亞洲盃
陽明高中畢業的鄭莉萱,去年也是U17 3X3亞洲盃班底。(圖片來源:FIBA)

李台英教練表示,3X3比賽教練無法在旁指導,相對球員能力要更好,「掌握比賽節奏,了解對手特性,需要非常高的慧根」。3X3兩分線外投射能力也相當重要,雖然空間只有半場,但場上總共6人,相對空間比5對5大,李台英教練認為,空間拉大對於攻擊慾望和表現慾望強的選手十分有利。

這次U18 3X3正選四人,前不久才在蒙古青運拿下銀牌,冠軍賽敗給預賽時曾擊敗的中國隊。雖然無緣金牌,但二度碰上有195公分長人坐鎮的中國隊,提前適應高大對手,李台英教練認為對於世界盃幫助很大。中華隊此次目標設定在八強,李台英教練希望選手享受比賽,把握難得在匈牙利比賽的機會,「分齡的比賽一生只有一次,希望他們好好把握」。

米靖恩在東亞青運絕殺中國,這個夏天他與黃子芸參與多項國際賽事。(圖片來源:FIBA)

名單▸
李台英(教練)
唐佳吟(防護員)
鄭莉萱、米靖恩、黃子芸、旮幼亞馥(選手)

▸預賽分組:
A◆埃及、智利、拉脫維亞、剛果共和國、突尼西亞
B◆德國、法國、巴西、美國、匈牙利
C◆烏克蘭、日本、立陶宛、西班牙、摩洛哥
D◆泰國、波蘭、蒙古、馬來西亞、台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