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膝傷重返球場 北市大隊長王千云要做最好的自己

隊長一職,北市大的傳統就是由年紀最大的擔任,每年誰會接下隊長職務,大家都已經提早知道,準備擔任隊長的人更能早點做好準備。對於王千云而言,大四這年擔任隊長,不僅是責任也是歸屬,在漫漫的籃球路上找到自己的定位。

王千云畢業於苗栗高商,因為崇拜蘆洲國中的學姊林蝶,嚮往HBL的舞台,他毅然決然到苗栗唸書打球。雖然高中三年都在12人名單裡,但其實沒有太多上場機會,畢業後在北大和北市大中選擇,最終王千云加入了北市大的大家庭。

最後一年在北市大,王千云希望呈現最好的自己。

「七仙女」是我的依靠

菜鳥年受到重用,在人數眾多的北市大擠進12人名單,卻在四強前膝傷錯過了踏上小巨蛋舞台的機會,大二開季前受傷、大三再度遭遇膝傷連報名都沒有,直到今年才重返球場。一路走來磨難與考驗不少,王千云是隊上的開心果,雖然總是笑嘻嘻,但當然也有難過的時候,憂鬱、沮喪都曾有過,「我後來想這是上帝的安排,大三時我在球場下幫忙、鼓勵大家,做好大四當隊長的準備」。

王千云與同屆的廖瑋晴、張辰妍、洪琪、吳雅欣、吳念慈、黃語瑄號稱「七仙女」,不僅是好隊友更是好朋友,更是球隊氣氛擔當。場外天天一起吃飯,膩在一起的好感情眾所皆知,練球時如果發生失誤,還會被教練打趣得說:「你們是不是該去吃飯了」。王千云說,還好遇到很棒的隊友,才能樂觀地走下去,「大學還好有他們,不然走不下去,他們是我的依靠」。

大四這屆感情超好,不論場內外都是彼此的依靠。

北市大教練團豪華,「錢姐」錢薇娟帶領「瑛姐」張慧瑛、張詩婕和黃淑珍,教球嚴格不在話下,但私底下很溫暖,在球員遇到困難時總伸出援手,「兇的時候很兇,但場下都對我們很好」。北市大球員真的多,用「滿出來」形容也不為過,每年服裝、球衣、裝備與住宿等都是一大筆費用,教練團不僅教球也要想方設法拉贊助,球員們不說卻暖在心裡,「我們要珍惜這樣的資源,回報教練們」。

大四這年回歸球場成為隊長,王千云感到「肩膀上有重擔」,「練球和私底下都要管好自己以身作則」。165公分的王千云扛四號位不輕鬆,他很明白自己在場上的角色,「策應、搶籃板,以我的身高要更努力防守」。或許不是先發五人,但成為球隊第六人、第七人同樣重要,王千云要做最好的自己,回報教練團的看重,為努力的自己在大學生涯畫上令人微笑的句點。

111UBA 北市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