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不斷突破展現競爭力 電信林玉書獲年度最佳進步獎

第17季WSBL進步獎林玉書

第17季WSBL電信面臨傷兵與換血陣痛期等種種挑戰、一路打得艱辛,但也變向激勵其他隊友扛起責任。第15季曾拿下「年度最佳第六人」的林玉書,在生涯第四個球季首次獲選「年度最佳進步獎」的殊榮,「很感謝大家能看見我,才能讓我有機會得到這個獎項,也對我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來自苗商的「西瓜姊」林玉書,曾幫助輔大升上UBA公開女一級,畢業後也在黃曉潔教練的提攜下進入電信。雖自認並非傳統強校出身,但從大學就看著他不斷成長的教練黃曉潔,仍肯定、盛讚他的進步,特別是對於場上狀況的觀察能力,「不管在進攻或防守上讓他提升自信心,也讓他在今年賽季成為一個有競爭力的選手」。

17th WSBL 中華電信 林玉書
林玉書獲選2022第17季WSBL年度最佳進步獎

防守則是林玉書對自己最滿意的進步,「以往身體碰撞的地方,不是那麼足夠,今年感覺都有提升上來」。另外,面對主力學姊們如潘姿吟、黃湘婷接連在季中受傷、無法上場,林玉書表示在練習時雖然壓力很大,但學姊都不會吝嗇給予稱讚,也讓他自信心大幅提升。

展望下個球季,林玉書希望場均繼續保持、其他數據能夠再提升,個人部分他也會不斷精進,「希望自己能精進得分以外的數據,在下個賽季表現出更好的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