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大學自由又快樂 臺科大陳芷英主場比賽「不緊張」

陳芷英

109UBA女子組預賽下禮拜一(16日)即將在臺灣科技大學開打,身為地主隊的大一新鮮人陳芷英,儘管首度在UBA亮相,不過他說自己「不太緊張」,「沒有那麼有壓力,快樂打球。」今年台科除了有陳芷英加入,還有同樣來自普門的陳蕙琦以及滬江的鄭喬愉,至於球隊目前整體狀況如何,陳芷英則賣了關子:「打了就知道」。

「雙十女孩」陳芷英高中從素人,一路苦練進階到U18國家隊,升大學毅然決然選擇就讀臺科,讓不少人跌破眼鏡。練球時間驟減,陳芷英多了許多自己的時間,他笑說大學「很自由、很快樂」。其實,國中不是甲組出身,這份自由對他而言很熟悉,除了練球、上課以外,一週三天的中午時段還能看到陳芷英在學生餐廳打工的身影。

陳芷英
陳芷英(中)將在主場迎接人生首場UBA。

過去高中在普門接受較日式球風的洗禮,到了臺科教練換成愛爾蘭籍的尚恩(Sean Kilmartin),陳芷英說尚恩教練的觀念和以前學的不太一樣,「不過在不同學校,我應該要有不同的打法。」尚恩教練最初在松山高中擔任客座教練,近年來接手臺科大男女籃的訓練,來台兩年從完全不會說中文,到目前會用一些簡單單字與球員溝通。

臺科大女籃練球時間以甲組而言不算太多,除了一到五晨操外,晚上只有禮拜一有訓練,陳芷英說教練希望大家能抓緊下午的時間投投籃,偶爾自己也會在晚上去打三對三,算是另類的自主訓練。臺科大首場將碰上東南科大,接著對上臺師大及衛冕冠軍世新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