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電季外大補強 戴宜庭、王維琳新衣亮相

近年臺灣女籃轉隊多見不鮮,如前台元好手劉希曄旅外歸來落腳台電、國泰好手黃英利轉隊台元,封閉的環境在選秀制度開始後逐漸鬆動。今年夏季再拋WSBL季外震撼彈,王維琳、戴宜庭兩名球員自甫完成30連霸的國泰人壽轉隊台灣電力,期能成為新賽季即戰力。

時值2023年富邦Absoulte 3X3賽季,戴宜庭和王維琳兩人穿上新球衣亮相,大方證實轉隊資訊,戴宜庭表示:「希望跳脫舒適圈」、生涯經歷豐富的王維琳則說:「想找回打球的初心」。身材、球技不俗的兩人收到不只一隊邀約,最後考量上場空間、又因台電教練陳萓峰熱情招手,最終落腳這支正值換血期的隊伍。

戴宜庭是當年永仁高中「六金釵」班底,進到國泰體系九年,為了自我挑戰、突破選擇挑出舒適圈。

「不知道離開國泰會怎麼樣,但是出去才有機會改變」,戴宜庭大一起北上,在國泰體系一待就是九年,「一直在大樹下被保護得很好」。戴宜庭說,轉隊的關鍵是自己的捫心自問:「不應該只有這樣」,最後決定跳脫熟悉的舒適圈、離開資源最豐富的國泰體系,「新的挑戰是壓力,但這是好事,希望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我」。

正值當打之年的戴宜庭求新求變、求突破,閱歷豐富的王維琳則有不同的考量,她說:「想找回打球的初心」。

效力國泰期間上場時間不多,王維琳說自己「想找回打球的初心」,選擇離開國泰體系另尋舞台。

四年前自WCBA旅外歸來,王維琳說自己球員生涯冠軍體驗不多,「想去冠軍隊學習,為什麼可以一直連霸?」高壓、高強度訓練是王維琳四年留下的心得,「覺得自己心理素質進步很多」,至於四座冠軍她謙虛道「貢獻不多」,感謝國泰給予機會。如今步入選手生涯晚期,王維琳不諱言出賽時間是考量:「想要有舞台,這對現在的我來說很重要」,把握退休前還能全力拚戰的時間。

陳萓峰教練去年接下執教WSBL的重任,為台電女籃注入活力,執教首年深感球隊戰力捉襟見肘,季外果然全力啟動。如今不僅延攬兩位禁區即戰力加入,更找來原效力台元的羅培儀補強鋒線,加上選秀新人吳侑萱、林釵絹及保留名單世大運國手廖瑋晴,一口氣補進共六名新戰力,新賽季的台電將電力滿滿挑戰佳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