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湖延長賽勝出 教練孫韻筌:「球員的心理素質比我還好」

林紫彤 109HBL

氣溫驟降的跨年日,實力相當的兩隊手感雖同樣冰冷,但場上局勢卻相當火熱,尤其下半場拉鋸戰相當緊繃,雙方皆展現強大抗壓性。末節南湖二度拉開6分差距原以為勝券在握,滬江展現韌性內外夾攻硬是不讓南湖獲勝。延長賽時南湖鋒線發威打出單節13:1攻勢,終場才以57:69拿下珍貴勝利,教練孫韻筌賽後開玩笑地說:「我的心臟壓力真的很大」,又誇獎南湖的球員們「心理素質比我還好!」

孫韻荃
笑說自己心臟壓力很大的教練孫韻筌大讚球員,心理素質比她還好!

甫開賽首先站穩腳步的是南湖高中,一度將比數拉開至雙位數差距,滬江高中在中場休息前也找回節奏,幾次成功的全場壓迫打亂對手腳步,南湖主控林紫彤場下休息後,滬江抓緊機會一口氣追平逆轉,24:23一分領先易籃再戰。

下半場兩隊進入嚴峻拉鋸戰,緊繃戰況持續一整節,進入決勝節前雙方教練鬥智,滬江再度趁南湖主控林紫彤下場休息祭出全場壓迫,成功打破僵局,南湖則立刻將林紫彤派回場上穩定節奏,雙方僅一球之差進入決勝階段。南湖教練孫韻筌表示,前役對上北一,林紫彤五犯畢業對戰況造成太大影響才遭北一逆轉,本役林紫彤首節又背上兩次犯規,不得已控制她的上場時間,「但這真的是我們的隱憂,學妹經驗不好,遇到緊張的情況就會慌」。

林紫彤
滬江趁林紫彤不在二度發動全場壓迫得手,控球林紫彤對南湖的重要不言而喻,也成為南湖的隱憂。

連續兩年在高雄飲恨、被拒於八強門外的南湖,今年陣中共有七名高三球員,其中三名更是從高一起就列於12人名單,今年他們形同發起「最後一擊」,上下一心期望能重返八強,即便昨天遭逆轉錯失勝利,南湖仍有晉級信心,孫韻筌說:「我覺得自己一定要很有信心!」

南湖球員的信心與抗壓性在末節展露無疑,三位高三學姊林紫彤、詹昀婷、李貞誼攜手扛下攻守兩端重責,又在場上不斷激勵穩定軍心,兩度稍微拉開又遭追平甚至逆轉,皆能沉住氣。延長賽南湖更狠狠壓制滬江得分,不讓他們在有翻盤機會,順利拿下首勝,賽後不僅壽星李貞誼激動的紅了眼眶,主控林紫彤也衝向教練孫韻筌與她大力擁抱。

109HBL南湖 詹昀婷
學姊詹昀婷本役攻進15分,關鍵罰球不軟手,在拉鋸戰中更顯重要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