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劉昕妤生涯新高 台電睽違十季首場開幕勝利

2022 WSBL 台電

上個賽季後段越打越火燙,季後賽與電信並列季軍的台電,今天在第17屆WSBL開幕戰持續電力放送,以50:37擊敗電信,10季來首次開季第一場就贏球。上屆阻攻后,台電二年級生劉昕妤攻下全場最高16分,同時也是個人生涯新高,出色表現連自己都說是「生涯前五代表作」。

去年與同學陳孟欣提早離開大專賽場投入WSBL,兩人雖然經驗不足但表現卻十分亮眼,陳孟欣拿下抄截后、劉昕妤則收下阻攻后。劉昕妤認為阻攻后讓他累積信心,經過去年一季的洗禮,已經不是人見人打點的菜鳥,今年打起來更不害怕,「多給自己信心,都打過了有什麼好怕,又沒有200公分的要飛扣我」。

2022 WSBL 台電
台電團隊默契更上一層樓,打出10年來首次開門紅。

過去經常從外圍發動攻擊,這季劉昕妤要增加油漆區攻勢,他透露比賽前在隊內對抗賽時,特別要求自己減少三分球出手,希望這個賽季能打得更強勢,練習衝搶籃板後的禁區單打,今天也可以多次看到精采的禁區腳步。

台電另一位表現優秀的是學姊郭佳紋,繳出12分7籃板4助攻的全面成績單,郭佳紋表示教練給予相當大空間,球員在場上更懂得思考,彼此的默契也越來越好。關於賽季目標,郭佳紋說不敢給太絕對的答案,球隊也有相當多傷兵,「相信隊友,每場都盡力」,目前「胖胖」諶怡君、劉希曄及郭佳紋都有傷在身。

電信吞下首場敗仗,命中率過低是主要關鍵,三分球全面熄火28投僅1中,全隊僅林玉書得分上雙,10分4籃板。

2022 WSBL 台電 郭佳紋
郭佳紋表現全面,關鍵三分球澆熄電信反撲氣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