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韓國女籃接班世代 23歲李昭喜飆31分退中華藍

2023瓊斯盃女子組最後一天,韓國釜山BNK踢館中華藍,壓軸的中韓大戰,韓國以93:76帶走勝利,拿下本屆亞軍,中華藍則收下季軍。本場比賽韓國6號李昭喜犀利的切入加上神準的三分,攻下全場最高31分外帶六個籃板,入選賽事最佳五人。

李昭喜此次賽會場均得分18.2分、4籃板、2.6次助攻,談到最後一戰火燙的表現,李昭喜認為本次表現時好時壞,上一場找到投籃手感,本場找回比賽節奏才飆高得分。第一次參加瓊斯盃,李昭喜感到很榮耀,感謝國外粉絲替他加油,「非常開心」。

李昭喜爆發力十足,第一步過人速度相當快,平時也著重個人訓練。

2000年出生、171公分,今年僅23歲的李昭喜,在WKBL已經五個球季,2022-2023賽季場均16.9分、4.4籃板、2.4助攻,單季投進77顆三分,獲頒最佳五人和三分球后。李昭喜說已經在球隊一段時間,球隊重視團隊合作,能得到獎項是因為與學姊互相配合,才有機會有好的表現。

李昭喜國家青年隊資歷完整,U16、U17、U18、U19都有參賽,2022年開始加入成人國家隊,與同樣是2000年出生的朴智炫(Jihyun Park)是韓國女籃培養的新生代。今年首度參加亞洲盃,李昭喜平均上場19.1分鐘,繳出6分、1.3籃板、1.8助攻成績單,李昭喜表示在國家隊學習不少,特別向控球後衛李景恩(Kyung Eun Lee)取經,「學姊是控球,我算得分後衛,和學姊學習很多」。

李昭喜已有2022年世界盃經驗,未來國家女籃重要成員。取自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