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努力後不一定圓滿 林蝶:「感謝大家堅持下來」

2023 成都世大運

封面照片:NTSuper

延期舉辦的2021成都世大運日前落幕,台灣小將在林蝶、彭曉彤等好手努力下,成功逆轉匈牙利闖進四強。雖最終連續兩場不敵中國、芬蘭,以第四名收場,不過選手們以小搏大的奮戰精神感動不少球迷,總教練何正峰也豎起大拇指力讚:「她們真的很拚,感謝他們願意投入。」

成都世大運林蝶
林蝶與中國208公分中鋒韓旭對抗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大專體總提供)

何正峰教練坦言,上屆陣容更為「豪華」都未能搶進四強,三年來因疫情影響選手進步幅度「希望不大」。2019拿坡里世大運拿下第六名,陣中包含羅蘋、徐玉蓮、彭曉彤、林蝶、羅培甄皆在今年陣中,不過相較去年還有陳薇安、黃鈴娟等好手,「選手落差比較大,情蒐後本來認為沒機會進四強」。

選手們的拚勁和鬥志為結果帶來許多改變,主力中鋒林蝶力扛中國200公分選手的畫面令人感動,其實他因手腕康復進度緩慢,賽前一周才重返練習,「剛拆石膏的時候右手萎縮的很嚴重」,但她仍奮戰到底。

「盡全力了,有時候努力了事情不一定會圓滿」,沒能贏下最後兩場比賽林蝶並不遺憾,且相較2019拿坡里世大運,「面對高大的對手,心態上比較不會害怕」,幾乎每場比賽都是逆轉取勝,進步有目共睹。

成都世大運
晉級戰逆轉匈牙利,賽後選手們又累又感動,在場中激動流淚。(大專體總提供)

逆轉匈牙利晉級四強,賽後選手們又累又感動、相擁而泣,林蝶說這是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比賽,「感謝大家堅持下來」。何正峰教練感嘆地說:「我們跟國際差兩截,但在選手的努力之下差一截」,季軍賽對上芬蘭確實有機會拿下勝利,彭曉彤、徐玉蓮、林蝶等人各有傷勢,「太累了、又帶傷,真的不忍苛責」,賽後他放下壓力笑著告訴球員:「如果你們都盡力了,就笑著抬頭挺胸走出去」。

下屆賽事包括林蝶、彭曉彤、徐玉蓮等WSBL大姊們都已超齡,戰況或許會更加嚴峻,需要有更多的支援和準備。總教練何正峰提出建言:「應該到歐美地區移地訓練」,因本屆賽事遇上匈牙利、芬蘭、捷克、斯洛伐克都是人高馬大的歐洲隊伍,「身材還是有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