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決賽週末引爆小巨蛋 「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HBL記者會合照

107HBL最終決戰將在本週末正式引爆,女子組挑戰三連霸的普門高中對上南山高中、永仁高中則面對重返四強的北一女中,四隊都誓言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耀,冠軍隊伍將可到澳洲移地訓練。

永仁高中連續三年踏入小巨蛋,但前兩年歃羽而歸,高二的鄭慧慈說今年不光是為自己努力,「還有幫學姊圓夢」。高三的吳瑋茹、連怡雯、林佳蓉等國三那年替永仁拿下國中聯賽冠軍,今年是最後一次挑戰金盃的機會,林佳蓉說:「真的很想贏」。四強首先碰上「小綠綠」北一女中,八強時永仁雖贏球但差點被翻船,鄭慧慈說最近有針對北一女演練,「從防守做起,全力以赴」。

永仁高中
永仁全勝前進小巨蛋,瞄準冠軍金盃。

八強最後一場重摔送醫的北一女周采臻確定無大礙,輕微腦震盪休息後已經恢復練球,葉茜蓉和周季葳傷勢也好轉,北一女中蓄勢待發。北一女中是四隊中唯一沒有在小巨蛋比賽的經驗,明天助教林芍彤還要去小巨蛋「場勘」,為週末比賽做足準備。

衛冕軍普門高中小巨蛋經驗豐富,雖然揹有連霸壓力,但他們仍處之泰然,高二主控李宜樺表示:「壓力還好,就平常心面對」。南山高中賽前拉警報,球隊相當倚重的高三控球楊秀琴,上禮拜練習傷了後十字韌帶,目前仍無法確定週末是否可以上場,隊友勢必要挺身而出捍衛球隊勝利。

決賽由FOX體育家族頻道帶來轉播,電視及網路直播皆可收看,並於全亞洲同步直播。今年度高中體總和捷思科技合作,推出全新APP掌握最新賽事和數據。

普門中學
普門挑戰三連霸。

賽程
3/16(六)
12:00 永仁高中 VS 北一女中
14:00 能仁家商 VS 光復高中
16:00 普門高中 VS 南山高中
18:00 高苑工商 VS 南山高中

3/17(日)
12:00 女季殿軍
14:00 男季殿軍
16:00 女冠亞軍
18:00 男冠亞軍

南山高中
北一女中
北一女中重返小巨蛋,是否能掀起綠色狂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