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小綠綠旋風來襲 北一全員得分前進冠軍賽

110 HBL 北一

距離上次奪冠已經十年的北一女中,今年來勢洶洶,先是八強以排名第一前進小巨蛋,四強賽以兇猛的團隊戰力,12人上場皆有得分紀錄,以83:61擊敗外線熄火的永仁高中,拿到首張冠軍賽門票,明天下午四點將於淡商、陽明勝隊爭冠。

「小綠綠」北一女中雖然全場偶有亂流,不過很快就能穩住陣腳,攻防執行度高打得流暢,教練「小駱姐」駱燕萍都忍不住握拳。複賽對上永仁時,北ㄧ先輸17分再上演大逆轉,賽前駱燕萍教練和球員開玩笑,四強策略是先輸17再追分,高一菜鳥黃子芸差點信以為真,他笑說「知道小駱姐是在警惕大家不要重蹈覆轍」。

110 HBL 北一
球員的好表現,讓駱燕萍教練都握拳慶賀。

畢業於民族實中,JHBL決賽MVP、HBL新人后大熱門黃子芸,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4分9籃板,黃子芸表示所有人都給他鼓勵,「叫我不要有太大壓力,享受比賽,我有聽進去」。179公分的黃子芸不論後場帶球推進、禁區腳步都相當有水準,花了一段時間和球隊磨合,能裡能外的身手是北一進攻一枚活棋。

北一女中三分球21投9中,命中率43%絲毫不受小巨蛋空間影響,高三康奕喬、許麗薇、陳品諾聯手包辦8顆三分。駱燕萍教練表示,有特別針對三分多加練習,打破進小巨蛋三分熄火的魔咒。高三陳品諾帶傷上陣,50秒內連進2顆三分,將北一女中士氣推上最高點。

110 HBL 北一 黃子芸
新人年毫不怯場,黃子芸大將之風拿下單場MVP。

宋瑞蓁八強複賽對上永仁,下半場狂轟27分,四強賽進攻稍微有些安靜,他說知道自己狀況不好,就要想辦法幫助隊友,宋瑞蓁繳出6分11籃板5助攻4抄截的全面數據。中鋒蔡佑蓮今天打得沈穩,積極度讓駱燕萍教練很滿意,小駱姐認為蔡佑蓮的好榜樣間接影響了黃子芸。

永仁四強賽鎩羽而歸,教練時超傑表示球隊打不好,相對北一攻守俱佳,「這場比賽輸的沒話說」。時超傑教練肯定球員拼戰精神,面對緊接而來的季軍賽,永仁必須在最短時間內重整旗鼓,「每場球結束都是新的開始,球員想贏,心態調整後,我們還是有實力的隊伍」。

110 HBL 北一 蔡佑蓮
蔡佑蓮逐漸成熟的表現,穩定學妹緊張的心情。
110 HBL 北一 宋瑞蓁
宋瑞蓁今天得分表現有些安靜,用籃板、助攻、抄截幫助球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