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大運代表激戰3分敗紐西蘭 教練:「下個月回來會更好」

安間志織

激戰!紐西蘭與日本鏖戰全場,決勝節四度互換領先,日本最後一擊失敗,終場紐西蘭75:72驚險獲勝。紐西蘭與日本戰績皆4勝1敗,若晚場韓國勝中華藍,紐西蘭奪冠,反之,日本將會是本屆瓊斯盃冠軍。

紐西蘭今日換上不同先發陣容收到不錯效果,開節就打出8:2攻勢,日本快速反擊能力不容小覷,第三次來台的林咲希展現外線兇猛火力,抄截、三分得手一口氣逆轉比分,第一節結束日本領先1分。第二節紐西蘭禁區攻勢連連,日本則靠著安間志織穿針引線漂亮得分,半場雙方打成平手,日本安間兩節就送出8次助攻,精采妙傳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

日本林咲希今日攻下21分,全隊最高
日本林咲希今日攻下21分,全隊最高

下半場日本主控安間陷入犯規麻煩,少了安間的組織日本攻勢明顯較不活絡,加上此時紐西蘭老將Cocks發威,手感發燙的他單節轟下13分,包含連續2顆三分球,第三節結束紐西蘭9分領先。決勝節開始日本連追5分,安間的第11次助攻幫助日本追平比分,後兩隊持續拉鋸,共四次互換領先。最後三分鐘紐西蘭Cocks與日本林咲希互飆三分,最後32秒日本落後3分竟發生回場失誤,終場紐西蘭3分險勝。紐西蘭Cocks27分最高、Harmon16分、Edmondson13分;日本林咲希21分最高、中田珠未及村山翠10分,安間志織送出12次助攻。

面對身高平均180公分的紐西蘭,日本總教練佐藤智信表示有交代球員要掌握籃板,「不過籃板還要再檢討,下個月來會做的更好給大家看(世大運)」。紐西蘭隊結束本次瓊斯盃後將前往新加坡移訓,教練Kereama認為這次比賽隊紐西蘭而言相當成功,面對亞洲盃接下來紐西蘭會做什麼樣的調整,教練則說:「我才不告訴你們,告訴你們等於告訴中華隊」。

COCKS
紐西蘭陣中資深球員Cocks火力全開,今天27分進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