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季軍戲碼佛光激戰台師大 王竫婷22分領軍收下關鍵勝利

王竫婷

去年季軍賽組合,佛光大學與台師大昨日本賽季首度交手,佛光大學少了「不點」黃郁婷,台師大少了經典雙塔黃湘婷、王維琳,雖然兩隊人員都有些許異動仍一路激戰,佛光靠著主戰中鋒「Cherry」楊芷瑜連續中距離得手,加上王竫婷全場22分19籃板挹注,佛光以67:58收下關鍵勝利。

半場打完佛光以32:26領先,未料第三節台師大由隊長鄭伊新帶動,後半段打出一波13:2攻勢,硬是將比分反超前,但佛光靠著王竫婷切入三分打,加上控球彭惠貞犀利切入要回領先。末節後段臺師大10分落後,隊長鄭伊新快攻小帳加一,戰局一度緊張,此時王竫婷、楊芷瑜接連跳出接管戰局,佛光才以9分差拿下第8場勝利。

楊芷瑜
中鋒楊芷瑜中距離手感柔軟,是主要進攻武器

賽後佛光教練傅姿伶集合全隊檢討許久,他表示球隊今天表現不好,尤其是防守端沒有做好,讓台師大多次站上罰球線。進攻方面得分點沒有全面發揮,射手林嘉慈熄火,加上控球彭惠貞一開始尚未掌控節奏,才打得辛苦。

接下來將隊上北市大學將是場關鍵比賽,對此傅姿伶教練霸氣回應:「那就來阿,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傅教練認為兩隊高度其實差不多,雖然佛光補進羅培甄、劉昕妤兩位具有高度的球員,但經驗仍需時間堆積,要靠學姊幫忙帶領。目前佛光大學與北市大學戰績都是8勝1敗並列第二,此戰獲勝隊伍非常有機會拿下預賽第二,可少打一場決賽且避開衛冕軍文化大學,若北市大學預賽最終日擊敗文化,甚至可排名第一。

羅培甄
大一菜鳥羅培甄攻下7分3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