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明星賽延續公益精神 兩隊拋開勝負打出自我

3月19日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體育館熱鬧登場,延續去年明星賽的公益活動,球迷、教練、媒體票選出的各隊頂尖球員齊聚,獲勝隊伍分別將捐出新台幣兩萬五千元予「兒福聯盟」,讓更多孩童能夠透過HBL球員「勇不放棄」的精神,仿效並建立人生志向,齊心揮汗之餘更要攜手做公益。

由北一女中宋瑞蓁、淡水商工韓汛分任紅、白兩隊隊長,並由剛拿下三連霸HBL冠軍的淡水商工陳美莉教練及亞軍北一女中教練駱燕萍調兵遣將,紅隊先發分別為宋瑞蓁、游沁樺、邱群琋、邱詠鈴、潘宥靜;白隊則為韓汛、張聿嵐、李恩芯、劉芳瑜以及蕭豫玟。最終由陳美莉教練及隊長宋瑞蓁領軍的紅隊,以78:69拿下女生組的勝利,宋瑞蓁則獲得單場MVP的獎項。

雖與不同隊友的搭配,但紅隊的歡樂氣氛從開賽前一直延續至比賽結束!

平常總是在場上拚盡全力的高中生們,在這個歡樂的場合化敵為友,從開賽前就可以看出有別以往的歡樂氣氛,像是以充滿童趣的「紅綠燈」作為熱身。與不同隊友的搭配,甫開賽就看得出兩隊球員「輕鬆」的進攻與防守,雙方越到末節戰況越膠著,尤其紅隊宋瑞蓁展現大將之風投進關鍵一球逆轉局勢,帶起整個團隊氣氛,拿下整場最高23分。

拿下單場MVP的宋瑞蓁,今日也拿下整場最高23分!

紅隊宋瑞蓁、許婉昀及彭詩婷合拿43分包辦全隊近一半的分數,分差始終維持在六分上下,白隊也不遑多讓,隊長韓汛投進一記三分追平比數,但最終無法抵擋本場MVP宋瑞蓁的攻勢,紅隊終場以78:69收下勝利,也拿下最後的MVP獎座。

這場比賽兩隊拋開以往對於勝負的壓力,宋瑞蓁對於拿下MVP的獎項,「沒有預料到」;白隊隊長韓汛則表示能跟平常相互較勁的球員變成隊友,透過這場賽事能與隊友「互相學習」。

韓汛表示今日的拋開以往對於勝負的壓力,與相互較勁的球員變成隊友「互相學習」!

個人競賽部分,金甌女中的邱詠鈴在三分球大賽拿下17分登上冠軍寶座,他坦言賽前非常緊張,但他以平常心面對;在「LOGO SHOT」中圈投籃的挑戰中,無人贏得價值10萬元的機車一台,但台科大「學姊」李若瑋來幫學妹加油一同參與活動,也成為趣味活動的另一大亮點。

雖無人在「LOGO SHOT」中圈投籃的挑戰中贏得價值10萬元的機車一台,但「學姊」李若瑋一同參與活動,成為趣味活動的另一大亮點!(左二為李若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