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遭冷凍 南山菜鳥建功逆轉安樂

李吟娸

南山面對安樂一戰,雖然南山末節擺脫13分落後演出大逆轉,卻不見球員笑容。南山本次勝利,幾乎由高一菜鳥打下,高二學姊態度不佳慘遭冷凍,賽後南山主任在圍圈告誡球員時也說:「南山不怕輸球,怕輸的是態度」,要身為學姊的高二球員回去好好檢討。

本場比賽安樂一路壓著南山打,安樂帶著50:37,13分領先進入第四節,此時南山吳明臻即時跳出,伴著高一菜鳥楊秀琴、李吟娸及陳靳豫萱攻防兩端精采演出,一口氣逆轉比分。安樂暫停過後中鋒曾凱羚小帳加一,將比分追至僅三分差,但屬「人來瘋」型的李吟娸已越打越順手,壓哨中距離加上三分球一口氣拉開分差,替南山奠定勝基,最終南山以69:56拿下勝利。

南山三位高一菜鳥合拿36分,展現十足拼勁,彌補學姊空缺,賽後南山楊淑淨教練也肯定高一們的表現。高一前鋒李吟娸及楊秀琴雖稍欠火候,但犀利的切入及不畏戰的態度令人驚艷,今天另一名表現優異的高一菜鳥陳靳豫萱,展現禁區精采腳步,有11分11籃板的好表現。

楊秀琴
高一楊秀琴替補攻下12分
陳靳豫萱僅171公分,但籃下腳步十分精采
陳靳豫萱僅171公分,但籃下腳步十分精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