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驚險前進冠軍賽 淡商明天要找回原來的自己

淡水商工 109

尋求衛冕的淡水商工,帶著全勝氣勢前進小巨蛋,四強賽卻被陽明高中嚇出一身冷汗,首節一度10分落後,靠著隊長郭虹廷單場25分籃下強攻,以及韓汛穩定中距離得分,終場以66:60擊敗陽明,有驚無險延續爭冠之路。

淡水商工今年未嘗敗績,前幾個階段勝分幾乎都超過雙位數,四強賽打得驚險,淡商教練陳美莉坦言出乎預期。陳美莉教練認為,進攻方面碰上陽明區域做得不好,「在家演練了幾百次」,防守也不到標準,「從第一秒到最後一秒,就是提醒他們做好防守。」教練陳美莉表示這場「打得不像淡商」,特別是禁區優勢沒有發揮,「希望明天找回預賽、複賽的淡水商工。」

淡水商工 郭虹廷 109
隊長郭虹廷挺過首節亂流,發揮超強禁區宰制力,拿下全場最高25分。

淡商隊長郭虹廷禁區威力驚人,陽明包夾伺候讓他首節綁手綁腳,第二節改變方式才打開進攻開關,「減少運球直接轉身投籃」,郭虹廷拿下全場最高25分10籃板。今天戰況膠著,郭虹廷認為不僅防守一直出錯,進攻端也發生不少失誤,全場31次失誤創下淡商本賽季最高紀錄,「到最後打得真的很緊張」。

高二174公分前鋒韓汛拿下全隊次高15分7籃板,進入小巨蛋外線容易迷航,韓汛穩定的中距離更顯重要,總能適時幫助球隊。韓汛備受期待,一年級其實就有報名,因傷困擾直到今年才嶄露頭角。關鍵時刻表現出色,韓汛表示教練要他勇敢往裡面切,「告訴自己放膽做,就算不進中鋒一定可以搶到籃板。」

淡水商工 韓汛 109
高二韓汛越打越有大將之風,穩定的中距離幫助淡商取得勝利。
淡水商工 109
拿下尋求衛冕之路最驚險的一場比賽,淡商球員賽後衝到場中央相互擁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