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單日三場破百秀 林蝶生涯500籃板達成UBA最快

林蝶

UBA預賽第二天,單日出現三場破百秀,文化大學115:34擊敗台北大學、北市大學104:53拿下臺灣體大、世新大學135:20狂轟重返一級的東南大學,更創下分差突破100的驚人紀錄,12支球隊之間實力差距幅度大,對許多中、後段班的成員來說每次對戰都是一次震撼教育。

陳又甄
北市大陳又甄

文化大學首場對上北商差一球破百,第二場對戰去年二級冠軍、重回一級的台北大學,新人后兩大熱門鄭慧慈攻下31分15籃板再刷新高、王玥媞單場26分也超越昨天的自己,「一姊」徐玉蓮14分15籃板穩定「雙十」持續高水準表現;北市大首戰輸給臺師大,也是三年來的第一次,第二場重新調整全員輪替,上個學年到上海體育學院交換、今年大五的陳又甄,單場投進6顆三分球、拿下20分個人生涯新高。

第三場佛光68:50小勝臺北商大,北商一年級、去年HBL乙組冠軍莊佳芸第一天拿下6分9籃板,面對傳統強權佛光再攻下13分9籃板,快速適應甲組的強度;衛冕軍世新大學開季就強勢展現連霸決心,不論對手每場都祭出全場壓迫包夾防守,連續兩場比賽得分破百,面對東南更是大勝115分。

菲律賓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19分14籃板,昨天與他同樣拿下15分9籃板的林蝶,今天又相當巧合的與好朋友一起拿下19分,個人外加8籃板5助攻6抄截,也達成生涯500籃板紀錄,是WSBL與UBA切割後的第二人,43場也是速度最快的球員。第一位生涯500籃板的是過去臺師大的王維琳,用55場比賽抓下500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