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盜」吳盈潔39分創生涯新高 領軍台元闖冠軍賽

吳盈潔

第13季WSBL例行賽最後一天,台元只要勝台電就能晉級冠軍賽,主力得分手「阿盜」吳盈潔轟下生涯新高39分8籃板4助攻,台元以76:49拿下勝利,下禮拜一晚上7點40將與國泰爭冠軍。

台元吳盈潔是連續兩季WSBL例行賽得分后,今天灌下39分後,有望連續三年蟬聯例行賽得分第一,將追平劉君儀的三連后記錄。前一循環吳盈潔一度手感冰冷,有兩場比賽僅個位數進帳,「年後太久沒比賽,找不到進攻節奏,很多出手都太勉強」。

吳盈潔
命中率接近五成,阿盜轟下生涯新高39分

今天得分后終於找回手感,上場39分鐘,以將近五成的命中率攻下39分。賽後阿盜笑笑表示自己一開始也沒有想那麼多,「是隊友一直說今天得分很高,看能不能破紀錄」。

台元上一個球季開高走低,最終季軍賽敗給電信,第四名收場。相隔一年再度闖入冠軍賽,教練周泓諭說:「今年補進君儀和小峰(陳萓峰)經驗很好的球員,帶來難能可貴的經驗。」吳盈潔也不約而同提到資深球員帶來的幫助,「君儀姊和萓峰姊很用心,團隊和戰術都說得很仔細」。

除了劉君儀和陳萓峰,蔡佩真對於台元的幫助不言而喻,場均10.6籃板暫居籃板后,阿盜提到在低潮時蔡佩真時常會鼓勵他,「佩真姊說不用擔心他會搶籃板,防守也不用怕被過因為後面有他」。

劉希曄
劉希曄今天7分進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