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淡商明天挑戰四連霸 蕭豫玟目標30分25籃板

111HBL 南山 楊巧聿 張家瑄 淡商 蕭豫玟

尋求史無前例四連霸的淡水商工,四強賽在蕭豫玟25分20籃板、李恩芯20分7籃板帶領下,以90:45大勝南山高中,連霸之路僅一步之遙。儘管得分、籃板雙20已是高標,但未能達到自己設定的30分25籃板,蕭豫玟只給自己60分,期待明天高中生涯最後一場能達標,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淡商陳美莉教練告訴球員,進了小巨蛋保持平常心,「防守開始是一貫原則」,今天淡商將南山每節得分限制在13分以內,保持一貫高強度的防守。蕭豫玟雙20外,李恩芯在外線開火也是拉開比分的重要因素,今天與南山球員相撞摔得不輕,好在沒有大礙,冷靜沈著的表現,陳美莉教練也稱讚,「很稱職,希望明天更稱職」。

111HBL 淡商 李恩芯
李恩芯是「小巨蛋射手」,今天攻下20分包含三顆三分球。
高177公分前鋒蔡菀娗,四強賽攻下12分13籃板表現亮眼。

內線有蕭豫玟坐鎮,李恩芯說有空檔就大膽投,「豫玟會幫我搶」。蕭豫玟則說,隊友信任是最棒的,「不能漏掉每顆球,拿到球就進攻,不要辜負隊友的期望」。升上高三後,蕭豫玟越來越有大將之風,場上好表現是基本盤,連情緒都控管的很好,「不能有不好的情緒,要做個好榜樣給學妹,大家才會團結」。

淡商明天將挑戰四連霸,陳美莉教練說「小朋友比我更渴望」,「最後一年希望他們好好表現,不要留下遺憾」。對手要待下午陽明、北一比完才知道,陳美莉教練表示兩隊複賽都對戰過,但內容僅供參考,「還沒有做任何沙盤推演,看下午比賽再調整」。

睽違兩年再度進入小巨蛋,首場比賽大比分落敗,教練柯孟儀說,「放眼未來,細節上有看到想要的東西」。柯孟儀教練接手球隊近11個月,彼此適應走到四強,本學年僅剩最後一場比賽,目標也相當明確,「拿下季軍,不管陽明、北一結果如何,對每一隊都有安排、演練」。

111HBL 南山 柯孟儀
柯孟儀接手南山近11個月,雖然大比分落敗,但內容還可接受。
111HBL 南山 張家瑄
高三張家瑄開賽有些綁手綁腳,進入狀況後,最終攻下11分12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