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享受過程放鬆打! 永平「光榮幫」爆發首節31分大勝滬江

永平

108學年度永平高中在預賽送給教練一份免打外卡晉級八強的「聖誕大禮」,八強賽巧遇情人節,又以83:60大比分拿下首勝,給教練陳佩欣奉上情人節禮物,首勝到手後,永平有機會追平隊史最佳第七名,隊長柯亭伊更是信心滿滿的說:「想打破隊史」目標明日再克陽明!

永平與滬江在108學年度首度碰頭,甫開賽永平就全力猛攻,尤其柯亭伊連得七分狀態卓絕,她說:「覺得我們實力相近,賽前就特別興奮」。選手們的好狀態來自休兵日調整得當,永平除了例行的影片檢討之外,晚上教練陳佩欣見選手們各個「壓力如山大」狀態緊繃,還安排球員一同玩桌遊好好放鬆,陳佩欣說:「她們給自己壓力太大,應該享受這個過程就好!」今天球員果真各個表現亮眼。
延伸閱讀:【108HBL】永平「收成年」成果豐碩 睽違13年再列八強!

永平 柯亭伊
兩次關鍵比賽柯亭伊都爆棚演出,預賽對上南湖時她也是首節大爆發帶動球隊力克強敵。

陳佩欣也指出另一個關鍵是「信心」,因為抓下滬江本來就是全隊目標:「像碰上北一,還沒開打她們就覺得自己會輸」,話雖如此,今天能大比數獲勝仍是出乎預料之外,子弟兵們賽前就說要送情人節禮物給自己,場上有時甚至完全沒按照戰術進行,還好臨場表現都很好。

教練陳佩欣三年前接手永平女籃後找來的「柯家姊妹」柯亭伊、柯采彤,不但成為永平能重返八強的關鍵人物,也為永平帶來綿延不絕的兵源補充,本役正是永平「光榮幫」集體大爆發,柯亭伊拿下20分、黃蕙均17分10籃板「double-double」、高一學妹張懷如也有14分2助攻2抄截表現。

永平 光榮幫
來自乙組光榮國中的這批「永和光榮幫」,國中時曾挑戰過一次甲組,當時拿下第八名成績不俗。

高二的黃蕙均說:「因為學姊才知道永平,國中時去看永平比賽,就覺得這邊氣氛很好、很團結」,畢業後便自然地跟上學姐的腳步,表現亮眼的高一菜鳥張懷如也說:「選擇永平是因為有很多學姐在這裡」。今年過後「光榮幫」將一口氣畢業半數,黃蕙均感性向學姐喊話:「剩下的比賽開心打,我會盡力幫你們!」
延伸閱讀:【108HBL】不想再抱憾而歸 永平高中創造氣勢放眼八強

永平VS滬江全場數據

黃蕙均
黃蕙均國三時才在三重商工的舅舅牽線下轉學光榮國中,雖身高僅163公分,本役卻在禁區神出鬼沒拿下10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