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挑戰賽直落二晉級 下週四與國泰爭冠

季後挑戰賽台元直落二擊敗電信,下週四起與國泰進行五戰三勝冠軍戰。相較昨日打的驚險,台元今天一路領先,中間一度30分差距,終場76:48擊敗電信。前兩季冠軍賽因疫情取消,本季兩隊終於可以在球場交鋒,國泰將挑戰跨社甲30連霸,台元則再度挑戰國泰霸業。

台元昨日差點遭電信狙擊,今日封鎖電信外線,讓對手上半場11投0中。邱啟益教練表示,今天適應了比賽節奏,球員打起來不慌張,「攻守兩端有秩序也比較流暢」。結束兩場挑戰賽後,台元明日將休息一天,「我很重視休息,身體不疲勞心理也會疲勞,明天陪家人朋友,星期二再進入冠軍賽階段」。

黃英利「微波爐」般的手感,首節替補上場連得8分,全場16分進帳。

本季冠軍賽首度舉行五戰三勝制,邱啟益教練先前曾透露,首場比賽是奪冠關鍵,防守則是勝負關鍵。季後賽前兩年因疫情取消,邱啟益教練說球員兩年沒打冠軍戰一定會緊張,陣中林蝶、羅培甄等甚至是第一次打冠軍賽。儘管挑戰賽與冠軍賽相差僅3天,邱啟益教練不緊張,「之前已經在為冠軍賽做準備」。

台元主控彭曉彤,今天上場29分鐘,攻下18分並送出9次助攻,賽後他忍不住嘆口氣說「終於」。彭曉彤認為球隊已經準備好,但晉級之路有些坎坷,今天從防守做起才再度找回節奏。面對冠軍賽彭曉彤有些亢奮,他透露公司已動員大陣仗要和國泰加油團拚場,至於場上彭曉彤說不用太大壓力,「享受比賽,壓力不在我們身上」。

數據方面,台元彭曉彤18分9助攻、黃英利16分、卓敬12分7籃板;電信徐詩涵17分、王游乙文10分8籃板。

彭曉彤挑戰賽助攻數飆升,昨天送出10次助攻,今天也有9次進帳。
18thWSBL 電信 徐詩涵
雖然電信無緣冠軍賽,不過一年級生徐詩涵表現亮眼,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7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