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拚勁感動人心 林紀妏要台電「Play as a Team」

2019台電合照

接手台電女籃第二年,教練林紀妏今年面對的挑戰比去年更險峻,林仙芳、張詩婕兩位時常在球隊扮演飆分英雄的要角離隊、三分射手林芷安髖骨開刀還在復健,去年的20連敗似乎真有可能再度上演,林紀妏不諱言:「本季最大的壓力就是止敗。」

郭佳紋
接任控球重責的是本來身居2號位的郭佳紋,過去學生時期曾在「歐妮」李亨淑的指導下擔任控球,是教練口中「現階段最好的選擇」

台電一口氣補進四名新血包括北市大「阿歡」李郡歡、台體大莊于萱、張譯文、世新諶怡君。這批生力軍卻無法為台電減輕太多壓力,因為從非台電體系而來的球員們觀念、技術都還需要磨合,另外進攻力最猛烈的U18亞青選手張譯文也還在養傷,趕不上開季。

莊于萱
來自台體大的莊于萱去年在UBA留下場均8.4分好成績,今年加入台電後進入不同的籃球體系,現在還在觀念的「磨合期」。

「Play as a Team , you are your own shero!(團隊作戰,你就是自己的英雄!)」英雄離隊,為了鼓舞士氣,林紀妏給今年的台電這句標語。

贏球是本季重點,林紀妏認為團隊籃球的重點在於「知道是彼此的後盾,在場上就不會害怕」,不僅如此,林紀妏對台電女籃還有更高的理想,她反問:「雖然能力不是上選,但展現出團結、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動、忍不住想再看他們打球,像這樣有感染力的球隊,妳覺得怎麼樣?」

你們覺得呢?拚勁和不放棄的精神近年來雖成了HBL的代名詞,但這絕非學生籃球專屬,一如中華隊在國際賽每每展現拚勁,無論勝負、總能獲得不少球迷的掌聲,若這是林紀妏想展現的球隊面貌,相信會吸引不少球迷!

*本季台電球員名單:郭佳紋、柳伊純、賴欣妤、李郡歡、李雅潔、吳怡萱、張譯文、莊于萱、游楷樂、辛宜芝、林芷安、諶怡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