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赴泰國交流經驗值大增 世新擊敗北市大推進八連勝

111UBA 世新大學

賽前同樣是預賽七連勝的世新大學與北市大學,第三階段龍頭對決,衛冕軍世新大學78:46擊敗北市大、推進八連勝,與文化大學戰績相同,目前並列第一,也是自107學年度四強賽,累積對戰北市大的跨季七連勝。

今年一口氣收進宋瑞蓁、蔡佑蓮、游沁樺、邱詠鈴及張婕柔五位即戰力新生,其中宋與游都是U18班底,再加上曲芙柔與吉芙兩名身材優異的外籍生,世新大學依舊陣容雄壯。前得分紀錄保持人陳育緹續留一年卻遭遇膝傷,楊淑琄、林妘樺剛傷癒歸隊,讓學妹多了很多磨練機會,也確實把握、幫助球隊連勝。

111UBA 世新大學 吉芙
第三階段首場比賽吉芙登錄出賽,主場展現從容自信,進球後甚至做出慶祝手勢。

對戰北市大第一節就取得21分的領先優勢,第二節一度換上全大一的陣容,北市大趁勢以一波10:0的攻擊企圖縮近分差,其餘節數則都勢均力敵。第三節雙方個有不同球員互飆三分,兩隊加起來全場投進13記外線,防守出現太多空檔,也成為賽後世新教練團指出需修正的地方。

季前全隊到菲律賓移地訓練,第二階段結束後,年底又有機會到泰國進行為期一個禮拜的交流,不只與泰國大專聯賽第二及第三名的球隊友誼賽,更與泰國女籃國家隊打了一場非常激烈的「3OT」大戰,透過不同球風洗禮,經驗值大增。

111UBA 世新大學 宋瑞蓁
前兩階段狀況不算理想的宋瑞蓁,希望找回過去在場上自在投入的樣子。

預賽第三階段,將決定六強最後出線名單,世新大學新學年的新陣容組合,也將與臺師大及文化等強權正面對決。本場對北市大12位登錄選手全員得分,奈及利亞裔的外籍生吉芙單場最高15分13籃板,本季三度「雙十」。經過一個休賽期的調整,吉芙的運球及投籃等能力都有所提升,本場比賽也有中距離出手紀錄。

相較於吉芙的享受、放鬆,「在主場沒有壓力」,同樣是新生的宋瑞蓁第三階段在自家主場出賽卻相當緊張,「今年沒有像高三的時候那麼享受,有點像高二那樣想太多」。給自己的期待與目標變成沉重的包袱,太想做好反而綁手綁腳。開打前團隊特別加強防守細節,熟練默契。最後一階段教練團也提醒球員要拿出強烈的企圖心,專注執行準備的內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