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12記三分找回準星 彭曉彤達成生涯首度雙十

18th WSBL 台元 彭曉彤

18W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三階段第六循環進入尾聲,新竹市立體育館賽程最後兩日,台元今(4/15)終於適應首次「移地比賽」的冰冷手感、找回遺失許久的三分準星,全場12記三分外線讓對手台電防守「短路」,終場比數89:65,台元收下對戰台電的六連勝。

經過五天休息再戰,台元、台電兩隊首節皆打出不錯的內容,台電主力得分好手劉希曄擺脫上回「掛蛋」窘境,招牌切入跳投信心十足,單節攻下6分。台元則由外圍開炮,吳盈潔、林文佑、黃英利輪番貢獻,三記三分幫助台元首節以22:18握有領先。

台元 林文佑
林文佑重回先發,攻守兩端不再受膝傷影響,本役拿下13分6籃板。(中華籃協提供)

台元延續首節的好手感,第二節一口氣將比數拉開至雙位數,本役登錄球員「人人有功練」,且年輕選手和經驗豐富的學姊們分批上陣、表現各有千秋。「新三本柱」彭曉彤、林文佑、卓敬搭檔重出江湖;學姊們則打出亮眼成功率,黃品蓁克服膝傷,本季首度登錄上陣就留下分數,賽後笑說:「終於趕上了!希望可以越打越好」。

流暢的傳導、走位讓台元在下半場進一步擴大領先,教練邱啟益也藉機磨練板凳,不過倒數階段控球彭曉彤加碼演出一段小插曲,重回場上「趕進度」,將期待已久的生涯首度「Double-double」收入囊中,也幫助台元以89:65拿下勝利。

18th WSBL 台元 彭曉彤
彭曉彤19歲「跳級」挑戰WSBL,終於在第六個賽季完成「雙十」,更能拿捏傳與攻之間的平衡。

生涯進入第六個賽季,台元控球彭曉彤本季更能拿捏傳球與得分的平衡,本役終於達成生涯首度雙十,賽後自「糗」道:「第六年了,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邱啟益教練則笑說,末節以為彭曉彤「差一個助攻大三元」,賽後也很訝異這竟是子弟兵生涯首度雙十演出。

「十次助攻還是一種肯定」,即便來的遲了些,對六年前「跳級」WSBL的彭曉彤來說仍別具意義,特別感謝隊友們火燙的手感助她圓夢。本季賽事首度離開「雙北」,彭曉彤說自己前兩周在新竹市立體育館的表現不大理想,「狀態很差,而且不只是自己,還影響到大家」,便告訴自己得盡快調整,「才能帶著隊友向前衝」。

第六循環明日將告一段落,台元目前雖排名第二,但與國泰僅一勝距離,本役找回三分手感,團隊士氣提升不少,彭曉彤賽後分享,「邱哥」邱啟益教練鼓勵球員在剩下的八場比賽「重新開始、衝擊冠軍」!

台元 林文佑
「新三本柱」林文佑、彭曉彤、卓敬搭檔重出江湖,配上表現出色的學妹林蝶,四人都是場上不能輕忽的得分好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