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穿回代表色紫色戰袍 南湖林紫彤蛻變成球隊開心果

林紫彤

去年預賽慘遭滑鐵盧無緣八強的南湖高中,今年穿回招牌紫色球衣,宣示回歸八強決心,雖然開賽恍神被「小乖」孫韻筌教練大罵一頓,但最終挺了過去以84:57擊敗東泰。高二控球林紫彤展大將之風,繳出12分5助攻4抄截的全方位數據,教練也稱讚道:「成熟很多。」

畢業於民族國中的林紫彤,國中時期表現就非常搶眼,孫韻筌教練表示,林紫彤本來就有這個能力,很大的潛力可以開發,更重要的是他是自我要求非常高的球員,「他是那種擠破頭就是要打,願意去學、多問的球員。」

上個球季軋然而止,沈潛的一年不僅讓林紫彤球技更上一層樓,心態的改變更是場上蛻變的關鍵,孫教練說:「過去他只要低潮就不會打球,自我要求很高,一顆失誤就很自責,今年心態調整很多。」林紫彤則說,教練要他開心打球,「我聽進去了,希望能帶動氣氛讓大家開心。」

林紫彤
林紫彤上場22分鐘,繳出12分5助攻4抄截好成績。

林紫彤說自己不喜歡失誤的感覺,「就是想要幫助球隊,現在發生失誤也要正向面對。」他坦言過去比較不會控制情緒,特別是剛升上高中的無力感,「去年還不適應高中強度,常想為什麼國中可以打得好,高中不行。」

今天表現出色的林紫彤其實肩膀有傷,直到賽前3天才恢復練球,教練也和他溝通可能上場時間不會太多,希望能保護他,但他卻一再掛保證,小乖教練說:「他給我很多正回饋,跟我說『我可以,不用擔心』。」今天在場上也絲毫看不出傷勢對他的影響,為什麼如此堅持,林紫彤笑著說:「因為想打阿,想和學姊一起進八強。」

南湖高中
南湖穿回招牌紫色,連教練都說:感覺很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