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學姊發威! 國泰4分勝台元首登龍頭

國泰、台元今天在新竹體育館進行本賽季第五度交手,國泰在老將黃凡珊決勝節關鍵時刻建功,先是進算加罰小帳加一,最後兩罰穩穩放進,單節9分進帳,全場19分6籃板5助攻,幫助國泰以74:70擊敗台元。除了報了上次交手5分吞敗的一箭之仇,國泰本季也首度站上排名第一的寶座。

兩隊上半場28:28平手,第三節戰況持續膠著,國泰陳薇安壓哨跳投,幫助球隊取得50:45領先。進入決勝節黃鈴娟三分開火,黃凡珊連得4分,拉出7:0攻勢,國泰取得9分領先。比賽末段,國泰陳薇安、王維琳一分多鐘內,各被吹判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台元把握機會反倒取得1分領先。國泰黃凡珊跳出回應,進算加罰再度超前,陳鈺君中距離得手,加上黃凡珊穩定兩罰,最終國泰4分勝出。

中華籃協 國泰
國泰是第二階段冠軍,籃協頒發獎金8萬元整。(中華籃協提供)
35歲黃凡珊發威,幫助國泰擊敗台元站上龍頭。(中華籃協提供)

聯盟助攻紀錄保持人黃凡珊,上個循環完成生涯800助攻,助攻數更上一層樓。黃凡珊今天攻下19分6籃板5助攻,二分球12投7中,罰球5投5中,關鍵時刻建功更是寶貴。黃凡珊說,球隊整體還在調整,目標放在最後冠軍賽,要贏球需要中生代球員林育庭、陳薇安、黃鈴娟等跳出來,才能打得更流暢。

國泰是第二階段冠軍,今天賽前頒發八萬塊獎金,拿下對戰台元勝利後,勝場數正式超越台元,本季第一次站上第一名寶座。黃凡珊表示,球隊都是一場一場來,不會特別看排名,「內容比較重要,都是冠軍賽要用上的,能贏球當然最好,更重要是一場要比一場好」。

全聯盟最資深,39歲的藍浩語本季首度登錄,上場12分鐘拿下5分,包含第一節壓哨拋投以及一顆回敬台元的三分球。黃凡珊說,藍浩語上場默契依舊,「我切裡面放外面的球,他三球至少有兩球會進」。黃凡珊表示,以前國泰打法比較簡單以快攻為主,「希望將這樣的模式延續到學妹」。

數據方面,國泰黃凡珊19分6籃板5助攻、鄭伊秀10分5籃板;台元彭曉彤20分、吳盈潔12分、林蝶11分5籃板。

全聯盟最資深的39歲藍浩語,本季首度出場展現高效率。(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