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複賽崎嶇路 南山前進小巨蛋

吳明臻

一路跌跌撞撞,複賽開打前就折損兩名大將,開賽之後另一名主將也膝傷纏身,南山教練楊淑淨忍不住哽咽地說:「真的很煎熬,走的很艱辛!」。對南山來說,在確定北一背上第三敗之後,小巨蛋門票已經在眼前,能否晉級端看自己與苗商的勝負,壓力可想而知,球員的表現沒讓她失望,南山全場領先,挺過第四節的亂流,最後以59:52七分之差獲勝,終於將決賽門票牢牢抓在手中。

陳雅彤
陳雅彤拿下23分,命中率高達83%!

對上苗商,南山充分發揮身高優勢,幾乎是將對方的禁區防守視若無物,除了籃板數高出苗商20顆之多,籃下單打也有如神助,上半場打完南山領先苗商十分,苗商雖然也一直穩定進帳,防守方面卻一直無法制住南山,找不到追近差距的突破口,一次爭搶之後先發球員#13翁昕湲跌倒在地被攙扶下場,戰況更是雪上加霜,苗商只能拼命咬住,不讓差距再次擴大。雖然決勝節苗商靠著#4徐詩涵、#7廖怡婷連續三顆三分球將比分一口氣追至三分差,接著又以壓迫防守創造南山兩次違例,但南山很快便回穩,也澆熄苗商的火燙手感,終場比數59:52,南山確定登上四強寶座。

徐詩涵
徐詩涵本場飆進五顆三分球,可惜沒能替苗商搶下第二勝

面對決賽,除了傷兵問題之外,球員的表現起伏不定也是南山教練楊淑淨的困擾之一:「有時會出現誇張的失誤,在關鍵時刻卻又能沉得住氣拿下勝利。」,能否爭冠,南山勢必得在這兩周好好調整,將球員的表現穩定下來,也必須配合傷兵改變陣型,需要努力的地方仍然很多,無論如何,對南山教練楊淑淨來說,小巨蛋正是她94學年度拿下總冠軍MVP的舞台,能以不同身分重返,意義非凡,她當然笑著說:「很開心!」。

本役南山#12陳雅彤23分11籃板、#5吳明臻負傷上陣12分14籃板、#14李吟娸10分、#13粘詩婕也抓下12籃板;
苗商#4徐詩涵五顆三分球15分、#7廖怡婷12分、#15陳映慈14分9籃板、#6楊詠婷10籃板另帶5助攻3阻攻都是全隊最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