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國泰二連勝 台電張譯文生涯新高代表作

18thWSBL 國泰

板橋體育館的週末,第18屆WSBL例行賽第二階段、第三循環賽事進行到第二天,國泰與台元兩隊持續取得連勝。台電輸球但是打出張譯文生涯新高,電信命中率則是依舊低迷,連帶影響團隊士氣,吞下二連敗。

過年前對上台電,國泰單場狂轟121分,打破自己在2020年例行賽對戰台元寫下的117分。休賽兩個月後仍然維持攻擊節奏與得分效率,利用防守轉換快攻連續取分,第一時間把握空檔出手,首節就拉開25:8,團隊合計累積9次助攻。

18thWSBL 台電 張譯文
台電張譯文對戰國泰表現出色,打出生涯代表作。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第二節不論得分、籃板都領先國泰、第四節也與國泰戰成平手,台電教練陳萓峰帶領新世代陣容組合打出團隊新氣象。張譯文傷後復出後在WSBL正式的第三個球季,找回得分爆發力,展現速度與單打技巧,積極跑位衝快攻,打法靈活,單場27分寫下個人生涯新高,多次帶動台電反攻氣勢。

隊史尋求30連霸(含社甲)的國泰女籃實力堅強、經驗成熟,不受對手影響,全場五位球員得分雙位數,團隊投進9顆三分,命中率五成,其中射手黃鈴娟個人就包辦4顆,上半場更是3投3中百分百,最後81:65收下勝利。

18thWSBL 台元 吳盈潔
吳盈潔第二階段進攻企圖心強烈,出手積極。照片來源: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電信在第二循環(1/14)曾以3分之差擊敗台元,也是台元在第一階段唯一輸的一場球。一口氣補進五名新生、戰力提升,移師板橋後菜鳥表現漸入佳境,不過團隊還沒找到準心,對戰國泰、台元的比賽外線命中率都不到兩成,對戰台元罰球也僅略高於五成,火力零星,僅黃湘婷及徐詩涵連續兩場比賽都維持雙位數得分。

台元前得分后吳盈潔第二階段手感火熱,進攻企圖心旺盛,連兩戰都在開賽首節就啟動猛力攻擊,對戰台電第一節10分,對戰電信第一節再轟3顆三分、拿下11分,全場18分,僅次連八場「雙十」、23分本季新高的林蝶。發揮出色的林蝶也擠下電信的黃湘婷,登上得分排行榜目前第一,台元75:54拿下對戰電信的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