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閃耀的舞台 「教練我想要變強」

王妤庭 許喬壹 林苡儒

為了變得更強,你願意花多少時間與精力?

王妤庭 許喬壹 林苡儒

Double Pump 女子籃球誌與Empower引爆運動合作的女子籃球訓練營於5/21告一段落,兩天的練習見到許多渴望變強、全心投入的女生們。老實說,訓練營內容頗具挑戰性,但看不到因為失誤沮喪的臉龐,有的只有一次又一次不斷的嘗試。參加者甚至從高雄、員林一大早搭車來,甚至有馬來西亞的朋友特地飛來,一起看看他們的故事吧。

員林家商三人組  只有變強才能往前走

訓練營場邊看見三位穿著同樣白色球褲的女孩們,原來是員林家商的籃球校隊,熱血三人組凌晨五點搭車北上,只為參加訓練營變得更強。三個小女生都戴著眼鏡,但這一點也不影響他們在場上的表現,高三的王妤庭說,一開始看到訓練營資訊,即使遠在員林,抓了兩個學妹就立刻報名。

渴望進步的心背後有一個故事,原來今年員林家商很有機會晉級南區,但在一場關鍵比賽發生了致命失誤,斷送了晉級機會。本來覺得今年大有可為,卻因為大意而失去了珍貴的舞台。不過,他們並沒有沮喪太久,王妤庭拉著二年級的許喬壹、林苡儒就來參加訓練營,因為他們知道只有變得更強才能有機會實現夢想。

陳詠琛

渴望舞台 澳門的熱血籃球魂陳詠琛

原以為從員林趕來已經是最遙遠的距離,想不到本梯次中,還有位更熱血的學員-她是來自澳門的陳詠琛,週五才抵達臺灣,結訓的當晚立刻搭飛機趕回澳門!千里迢迢來到臺灣,陳詠琛說:「想接受專業的訓練!澳門沒有這種訓練營,也沒有像臺灣有這麼多球隊。」

高高瘦瘦身材條件十分好的她,一直很喜歡籃球,大學時來臺就讀文化大學體育系,雖然很想接受有系統的球隊訓練,但受限於規定不能參加一般組的賽事,也無法加入文化大學的公開女子組隊伍,這次憑著對籃球的熱愛,雖然已經畢業回到澳門,看到訓練營的消息還是毫不猶豫地奔回來,兩天的訓練營中可以看到她專注於教練所教導的每個動作、仔細揣摩,小編特別欽佩她驚人的學習速度,複雜的動作只要重複幾次,就徹底擺脫生澀的樣子融會貫通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