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兩次大傷三年空白 方曉晴自北市大再出發

方曉晴歷經兩次膝蓋手術,花蓮菁英盃睽違三年再度站上球場,超過一千個日子沒有比賽,菁英盃前兩天方曉晴明顯仍在找感覺,不過能再站上球場已是意外,聽見進球後隊友歡呼的聲音,方曉晴表示真的很開心。方曉晴這次穿上北市大球衣,給自己也給籃球再次一次機會。

畢業於永仁高中的方曉晴,從高中時期就是球隊極力栽培的選手,高中曾有單場38分紀錄,雖然無緣冠軍但前途一片看好。升上大學卻面臨不間斷傷勢襲擊,大一雖然嶄露頭角,但右膝開刀不得不暫離球場,正當準備復出之際,一次基本動作練習時右膝韌帶再度斷裂,不到一年兩次大傷讓方曉晴心生離開球場之意。

考上北市大研究所,方曉晴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連續三年的空白,看著同期隊友、對手都成熟,擔起球隊重任,自己卻只能不斷復健,方曉晴決定離開球隊揮別球場的一切。大學畢業之際,與家人討論後決定繼續讀研究所,方曉晴順利考上北市大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其實方曉晴本來沒有要繼續打球,但仍難忘懷對籃球的熱情,決定再試一次。姊姊介紹體能訓練師與技術訓練師,幫助方曉晴慢慢找回感覺,七月底才加入北市大練習。

高中時期外號「生化人」,方曉晴場場打滿全場都不累,他笑說:「現在沒辦法持球太久,只能在定點」。方曉晴透露一開始帶著緊張的心情去練球,不過北市大氣氛很好,他也慢慢融入,「教練跟隊友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壓力不會很大」。菁英盃首場比賽就對上過去大學球隊文化,雖然最終四分輸球,但在比賽投進睽違三年的三分球,加上北市大招牌的瘋狂歡呼,讓方曉晴露出笑容說:「真的好開心」。

方曉晴表示教練、隊友給他很大空間,釋放本來緊張的情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