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逆轉擊敗淡商 陽明前進冠軍賽爭代表權

陽明高中 張聿嵐

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8月9日至11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選拔賽,由上個賽季HBL甲級聯賽前八名競爭代表台灣出賽的資格。陽明高中連兩天上演大逆轉,首日6分擊敗永仁高中晉級,第二戰對上HBL三連霸衛冕軍淡水商工,克服整場落後劣勢,75:70淘汰對手前進冠軍賽。

9月20日至28日2022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即將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進行,參賽球員資格為民國93年1月1日以後至9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因此各隊準高一新生也提前亮相登場。

U18培訓選手張聿嵐、游欣樺歸隊合體的陽明高中,第二戰對上種子籤直接晉級四強的淡水商工,開賽就拿出勢在必得的決心,板凳加油聲熱烈,現場氣氛不輸HBL決賽。

陽明高中
陽明高中開賽就展現速度與拼勁、火力全開

補進JHBL土庫國中冠軍班底、身高近180公分的廖秀珍,淡商內線順利銜接,第一場出賽就有11分的表現。升上三年級的蕭豫玟更具禁區宰制力,對上陽明在每節只有8分鐘的賽制規則下,第一節個人就攻下16分、兩節打完22分、全場34分的超高效率,淡商前三節靠著他的破壞力一路維持個位數領先。

陽明高中包含連續兩場得分破20的核心主力張聿嵐在內,共有四名球員得分雙位數,廖家綺第四節先是快攻帶動反擊士氣,個人單節投進兩顆關鍵三分、獨拿10分,最後一分鐘陽明更是六罰全進、逆轉超前;倒數23秒淡商暫停過後前場邊線發球,戰術跑位成功製造空檔卻沒能把握,無緣挑戰三對三、五對五的雙代表權。

陽明高中 廖家綺
廖家綺第四節外線發揮,隊友張聿嵐也大讚「很久沒看他這樣打球了」。李台英教練認為廖家綺本來就有穩定度與水準,只需要突破自己內心的障礙。

連續兩年闖進小巨蛋都在四強首戰遭遇淡商落敗,李台英教練形容這場勝利「結清了怨氣」,近幾年陽明一直是HBL討論度相當高的奪冠熱門,此次若爭取到代表權也將成為隊史首次,李台英教練期待也有信心,「總該輪到我們了」。

結束選拔賽後,陽明高中將在週六(8/13)出發前往日本櫻花學園,進行為期十天的移地訓練,更受邀參加日本女籃國家隊「馬瓜姐妹」(Evelyn & Stepahnie Mawuli)在名古屋舉辦的三對三交流賽,屆時將與其他三支高中隊伍同場競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