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連霸後的重建期 世新大學尋找下一個領導者

菁英盃 世新 蘇嘉嫻

109學年度完成UBA隊史首度二連霸的世新大學,隨著兩屆MVP林蝶畢業,進入重建期,菁英盃最後拿下大專女子組第四名,疫情趨緩後積極「以賽代訓」,在聯賽正式開打前要找出場上能夠接班的領導者。

近五年來排名步步攀升、不斷創造紀錄的世新大學,已經是現在UBA公開女一級的強權勁旅。激烈競爭的舞台這樣的成績並不容易,從卓敬、梁雅媚到陳育緹、林蝶等來自滬江高中的戰力輸送,打下了日後勝基,林蝶更是逐年蛻變,扛起禁區重責,成為場上可靠的大將。

菁英盃 世新 許玟瑄
升上大四的許玟瑄是新學年世新女籃的隊長

去年(109)原定加入台元的林蝶續留,與菲律賓的國家隊中鋒潔丹妮兒(Jack Animam)聯手為世新再添一冠;球季結束後少了這兩位禁區大將,即將升上大三的謝津宛決定提前挑戰WSBL,獲台電第一指名為選秀狀元,球隊變動不小,一時間「群龍無首」,接任隊長的許玟瑄以及蘇嘉嫻都被賦予更大的責任。

雖然「強心射手」陳育緹繼續再戰,但是教練團希望今年的他擔任「救火隊」的輔助角色,讓學妹能更快速成長。王宣雲教練認為現階段球隊起伏較大,「穩定的時候會讓對手很麻煩」,但態度也相對容易鬆懈,南湖畢業的林紫彤、滬江畢業的葉佳紋、許靜恩等新生都是可用的即戰力,「但還要再磨」。

菁英盃 世新
畢業於南湖高中的大一菜鳥林紫彤(21號)

疫情期間大家都在閉關,菁英盃給了各隊一個「總體檢」的機會,檢視需要的與欠缺的,測試新生也嘗試不同的組合。中鋒戰力雖不如先前雄厚,但是鋒線群仍是世新的一大優勢,接下來將盡量參加盃賽,訓練球員的心理素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