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楊芷瑜倒數1秒致勝球改寫結局 台電絕殺電信收第二階段首勝

18thWSBL 台電 楊芷瑜

第18屆WSBL第二階段、第四循環最後一天的賽事,在板橋體育館首先上演驚奇劇本。電信新人徐詩涵生涯新高18分,關鍵四分打追平戰局眼看要進入延長,讀秒階段台電楊芷瑜中距離出手命中,69:67絕殺電信,個人單場也拿下19分新高。

移師到板橋體育館後,台電第二階段吞下四連敗、跨循環八連敗,但是比賽內容與球員表現逐場提升,展現新團隊磨合的競爭力,對戰國泰領先全場,最後才在第四節遭逆轉。累積信心與經驗後,本季第四次與電信交手,即使電信擁有對戰三勝的優勢,但是近況起伏不穩,台電在劉希曄的帶動下打出積極的開節。

18thWSBL 台電 劉希曄
劉希曄第二階段手感火熱,也帶隊團隊整體士氣。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目前聯盟得分排名第三的劉希曄,上半場個人就攻得12分、送出3次助攻,吸引防守製造空檔,兩度妙傳楊芷瑜、黃沁瑜反超比分;火熱手感無法擋,中場結束前投進壓哨三分霸氣十足,信心也感染隊友,中生代內線主力「Cherry」楊芷瑜兩節打完拿下10分,團隊助攻數也兩倍優於隊手。

下半場傷後復出的郭佳紋也加入火力支援,左、右邊各一次的連續切入,精湛腳步連得4分,台電最多領先9分。但是電信新人「徐老師」徐詩涵大爆發單節10分、2顆三分球,包含壓哨的中距離跳投,電信反超逆轉、3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18thWSBL 台電 郭佳紋
第一階段肩傷休養,復出後郭佳紋漸入佳境,擔起控球重任,對戰電信單場12分,寫下本季新高。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電信主力控球潘姿吟在第二節就吞下四次犯規,陣中最穩定的黃湘婷也在第三節陷入四犯麻煩,兩人更相繼在第四節犯滿離場,扛下責任的新秀徐詩涵接管比賽,台電則在郭佳紋與蘇苡瑈合得10分聯手下克服6分的落後追平比數,張欣然底線中距離逆轉超前,楊芷瑜兩罰把握添加4分領先優勢。

上一球還在因為賠上犯規送楊芷瑜罰球懊惱,下一球徐詩涵在三分外線失去重心後仍出手進算罰,完成不可思議的的四分打,在倒數14秒追平比分,一筆把劇情寫到意想不到的發展。沒想到接力的楊芷瑜演驚奇演出搶走所有風采,倒數一秒球交到他手上後彷彿時間停止的穩定出手,中距離球進網的瞬間全場沸騰。

18thWSBL 電信 徐詩涵
徐詩涵新人球季展現領袖氣質,不只先發不怯場,關鍵時刻更當仁不讓,積極攻擊,差點就成為贏球英雄。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投進絕殺球的楊芷瑜單場19分,改寫生涯新高。2020年首屆選秀狀元、該季新人后,楊芷瑜上個球季獲得年度第六人的獎項,第二階段更佳突破,建立信心。身為球隊中生代,備受新任教練陳萓峰期待,今天在蘇苡瑈五犯離場後展現大心臟,也打出自己在WSBL的代表作。

18thWSBL 台電 楊芷瑜
得分能力優異的楊芷瑜,生涯第四個球季需要的是找回自己的信心。對戰電信也順利扮演致勝功臣。照片提供:中華民國籃球協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