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不進再搶!高塔對決,滬江氣走淡商

2016 林蝶

淡水商工、滬江高中兩支身高名列前茅的球隊,在HBL預賽最後一天碰頭。高牆阻擋下,雙方中鋒命中率都大幅降低,但滬江高中硬是比淡水商工多出17個進攻籃板,拚戰精神讓滬江高中以55:61收下勝利。

甫開賽雙方不斷在禁區交鋒,滬江高中二年級中鋒許玟瑄單節就賞了淡商兩個火鍋,淡水商工高鈺琳則在外線還以顏色,三分球2投2中,首節結束淡商17:13些微領先。兩支已經確定晉級的隊伍本場都表現得非常沉著,穩健的完成一次次的進攻,雙方比分緊咬31:32滬江領先進入下半場。

2016 陳育緹
蘇嘉嫻客串控球,讓陳育緹專心當射手

淡商以兩次漂亮高低中鋒搭配,拉開下半場的序幕;滬江則繼續禁區猛攻,並獲得許多罰球機會,光三節前滬江已在罰球線上斬獲16分。決勝節前半段淡商陷入得分荒,不管外線、籃下都找不到準星,滬江高中趁機打出氣勢將比分拉至7分差,待淡商回神時距離終場已剩不到1分鐘,最後比數55:61由滬江高中收下勝利。

賽後圍圈時滬江球員喊聲顯得十分高亢、氣勢高漲,「很開心!但覺得這次比賽中只有這場有打出平常的球風」,此役表現優異的前鋒蘇嘉嫻表示,她覺得自己經過U18之後累積許多經驗,不管是導傳想法、切入時機等都進步很多。其實,蘇嘉嫻上高中才轉任小前鋒,這次預賽她甚至時常要分擔控球責任,讓陳育緹可以專心當射手。面對兩個月後的八強賽事,他希望自己就算面對北一的防守也可以表現冷靜,還希望能提高助攻數幫助隊友!這與教練提醒不謀而合,賽後滬江吳志偉教練期勉小球員們要以團隊為主:「我們的團隊戰力要大過個人,要照亮隊友」。

本役滬江戰神林蝶籃下命中率偏低17投4中,但是靠著驚人的罰球命中率仍拿下17分20籃板、蘇嘉嫻14分6助攻、高二中鋒許玟瑄也有12分11籃板好成績;淡商中鋒15號吳佳樺和後衛6號高鈺琳都打滿40分鐘各拿16分、12號李伝媗13分。

2016 高鈺琳
今年高二的高鈺琳必須扛起淡商攻防兩端的重責大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