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亂流襲擊衛冕軍 全場45次失誤淡商驚險勝出

110hbl 淡商 李恩芯

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第二日,衛冕軍淡水商工遭遇普門中學頑強抵抗,預賽時41分差距在普門全場盯防之下成功縮,製造淡商全場高達45次失誤。不過衛冕軍仍技高一籌,在隊長韓汛28分、蕭豫玟32籃板捍衛之下以63:76帶走勝利。

110hbl 普門 顏彗安
普門隊長顏彗安拿下19分5抄截表現不賴,縮短預賽的41分差,讓淡商嚇出一身冷汗。(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本役開賽不到五分鐘,身材較為矮小的普門就賠上五次犯規,要命的傳球失誤更讓淡商輕鬆快攻取分。不過淡商受亂流影響,首節就出現10次失誤,次節率先脫離亂流的反倒是普門,把握機會一度追至僅一球落後。易籃後淡商雖短暫穩住陣腳止血,沒過多久又「故態復萌」,要命失誤卻如噩夢般如影隨形。幸好隊長韓汛挺身而出,同時肩負進攻、策應兩項重任,幫助球隊挺過亂流拿下勝利。

去年打出亮眼新人球季的李恩芯,今年場上責任多了,過去有學姊在場上穩定節奏,本役面對壓迫,李恩芯出現8次失誤全隊最高。不過教練陳美莉也沒多加苛責,她表示:「她算是從二、三號調整至一號位,要學習」,今年得請隊長韓汛多多擔待。

110hbl 淡商 韓汛
本役韓汛挺身而出穩定局面「要幫又要攻」,幾乎打滿全場拿下28分。(照片來源:高中體總)

單場45次失誤雖未創下執教紀錄,不過教練陳美莉還是相當無奈,開玩笑說:「要昏倒了」。她坦承本役的「亂況」正是賽前最擔心的事,「球員經驗不足,會慌」,教練團雖針對全場盯防多次模擬、練習,但今天仍沒能幫助球員進入狀態,「比賽就是會緊張」。不過雖說出現45次致命失誤,幸好籃板掌握沒跟著出了差錯,淡商籃板整整高出普門42次抓下這場勝利,而驚心動魄的過程也正好給予球員警惕:「剛剛好,這樣他們知道狀況出在哪裡」,讓經驗不足的子弟兵記取教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