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板凳深度再創新高 國泰輕鬆奪首勝

林育庭

臺灣女籃常勝軍國泰人壽去年度補進新血陳薇安、黃鈴娟、羅蘋、黃柔甄形成國泰女籃2.0,歷經磨練至季末時,新生代已成為值得仰賴的攻守中樞,替國泰延續無人能敵的連霸紀錄。第十五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日開打,國泰新生代以更成熟的面貌出現,加上上季西進好手黃凡珊、陳鈺君回歸,王維琳加盟,國泰女籃板凳深度再創新高,五上五下寫意輪替、調節體力,終場比數90:72,輕鬆擊退去年亞軍電信女籃,拿下本季首勝。

本役電信以三衛陣容開賽,潘姿吟、劉惠茹、文祺同時上場競速,打出電信「快、狠、準」球風,新秀劉惠茹生涯首役就有亮眼表現,尤以162公分身高垂直起跳搧出精彩火鍋令人讚嘆。國泰則以霸主風範回應,穩紮穩打、球員上場輪番貢獻,打出國泰招牌、走位精準的團隊籃球。

林育庭
林育庭開季手感就相當火燙,本役上場22分鐘飆26分,新生代的成長解放她的進攻本能。

國泰上一季就時常「五上五下」大幅度換人,本役也維持大膽用人的策略,教練鄭慧芸賽後表示,一方面是肯定子弟兵們訓練時的表現,她說:「就算沒有優勢,也要給他鼓勵」,另一方面則是讓球員盡快進入狀況,適應比賽節奏、熟悉對手。

至於本季「板凳太深」壓縮上場時間,鄭慧芸則認為球員們能從中學習許多,「像是如何珍惜時間、從學姐身上學到東西」,她特別舉例,如藍浩語本役雖手感不佳,但在場上的許多走位、小動作都充分展現經驗,鄭慧芸說:「大家都是公平的,想上場就要主動做更多可以對球隊有幫助的事!」

 

王維琳
王維琳加盟國泰後的首場賽事就對上老東家電信,拿9分9籃板自評「尚可」。

本役另一亮點則是王維琳加盟國泰後首度正式比賽,巧遇老東家中華電信,她認為自己表現「尚可」,熟悉的隊友變對手,「攻守都有對策,很有趣」。教練鄭慧芸則期許王維琳能表現的更積極,她說:「一開始太保守了!」希望王維琳能分攤攻擊、吸引防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