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24分擊敗澳洲 四強碰上歐洲盃冠軍塞爾維亞

2020東京奧運 Breanna Stewart

封面照片:FIBA

尋求奧運籃球七連霸的美國女籃,面對跌跌撞撞進入八強的澳洲隊,首節17-0攻勢帶走比賽,澳洲攻勢零星無法回應,美國隊Breanna Stewart上場23分鐘,攻下全場最高23分5籃板,最終79:55美國收下勝利。四強賽美國將碰上歐洲盃冠軍塞爾維亞,賽爾維亞儘管預賽打得不如預期,但八強逆轉中國打出士氣,四強賽精彩可期。

193公分的Breanna Stewart是兩度WNBA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二度參加奧運26歲的他是美國本次最穩定的得分點,4場比賽場均16分、9籃板、5助攻。五屆奧運傳奇Diana Taurasi都稱讚這位學妹「很特別」,「他是很特別的人,這讓他有能力成為最好的球員之一」。除了進攻端的精彩表現,Stewart的封阻能力也讓人驚艷,教練Dawn Staley都看在眼裡,「我看到他成長了多少,2016里約奧運他沒有太多上場時間,不過他汲取經驗,是防守能力讓他如此出眾」。

2020東京奧運 Brittney Griner
203公分的 Brittney Griner上場21分鐘,攻下15分8籃板。(照片:FIBA)
2020東京奧運 Sue Bird
五屆奧運選手Sue Bird穿針引線功力一流,讓隊友接起來相當舒服。(照片:FIBA)

世界排名第二的澳洲本屆奧運打得不順,小組賽連敗中國、比利時,靠著最後一場27分差擊敗波多黎各才晉級。八強遇到美國,澳洲幾乎無招架之力,慘遭淘汰。第一中鋒Liz Cambage奧運即將開始之際退賽,讓攻防系統都環繞著他的澳洲隊難以適應,Marianna Tolo受訪時承認「真的很困難」,「特別是離奧運這麼近,我們沒有時間調整。我們習慣和他一起用特定的方式打球」。澳洲即將迎來2022在自家舉行的世界盃,無論Cambage是否會在陣中,澳洲都需好好調整面對世界追兵。

四強賽美國將對上歐洲盃冠軍塞爾維亞,主控Sue Bird認為比賽可預期會很艱難,「我們在海外打球的選手,隊上總是會有位塞爾維亞選手,他們總是知道該怎麼打球」。女子組準決賽將於台灣時間本週五12:40、19:00開打,美國對決塞爾維亞,另一戰則是日本對上法國、西班牙勝隊。

2020東京奧運 澳洲
澳洲無緣晉級四強,球員擁抱鼓勵彼此。(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