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首勝就差臨門一腳 穩定性不足成金甌致命傷 

109 金甌

睽違六年自外卡賽突破重圍重返八強的金甌女中,複賽開打至今一勝難求,本役面對同樣渴望開胡的苗栗高商,隊長李思嬡延續昨日單場六記三分的好手感,首節3記外線幫助金甌握有領先,但易籃之後無法抵擋苗商逆轉攻勢,末節雖一度追平,卻又無法延續氣勢,終場比數60:65,金甌仍無緣首勝。

除了對上淡商差距較大,迄今的六場八強賽金甌都有贏球的機會,教練楊政盛不諱言,他相信金甌具備與強隊對抗的能力,但相隔六年才再度挑戰八強,「經驗累積不夠、場上判斷不好」成了金甌的致命傷。新科高控球游沁樺轉型時間不長,八強賽已累積全隊最高25次失誤,也還未找到三分準星,得分較預賽比起下滑不少。而禁區大將張婕柔更是球齡過短,楊政盛說:「去年我來的時候她就是一張白紙,大概只知道手上的球是籃球」

109 金甌 游沁樺
游沁樺為了未來發展而轉型,她自己也相當喜歡擔任控球後衛。

八強賽裡游沁樺以「新角色」粉墨登場,引起不少關注與討論,教練楊政盛解釋,考慮到未來發展「180公分在高中禁區或許有優勢,但未來要繼續打球還是要轉型」,和游沁樺商量過後,預賽開打前一個月左右正式啟動轉型計畫。

「一開始不太適應,可是控球比較少碰撞,我很喜歡」本來就相當喜愛外圍進攻的游沁樺對於轉型並不排斥,甚至相當開心,她也樂於分享球權,「我喜歡助攻的感覺!」長人轉型,首當其衝的莫過於原本的先發控球李思嬡,但她也明白箇中原因,畢竟自己也因身高吃盡苦頭,「國中時感受不到,但升上高中以後有時候會看得到、傳不到」,有人分攤場上控球責任,她就將外線能力磨練得更好。

109 金甌 李思嬡
李思嬡連續兩日三分手感火燙,本役對上苗商拿下20分6助攻。

雖然勝利總是到了眼前又溜走,複賽迄今金甌仍有不少亮眼表現,教練楊政勝說:「要讓各隊感受到來自金甌的壓力」。明天將是金甌在109學年度的最後一場比賽,隊長李思嬡說這幾天她鼓勵隊友:「我們是挑戰者,壓力在別人身上」,一直沒能拿下勝利氣勢有點低迷,但她會繼續激勵大家,明天一定要打出一場漂亮的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