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江子柔34分14籃板燃燒小宇宙 陽明2OT擊敗南山收季軍

陽明江子柔燃燒小宇宙,34分14籃板5助攻7抄截,季軍賽二度延長,陽明82:77擊敗南山,帶走甜蜜的勝利。江子柔撐完50分鐘,首度延長小帳加一嗨翻全場,二度延長連續籃板穩定軍心。江子柔賽前曾說要把最佳拍檔張聿嵐的份扛起來,今天他完成承諾,帶領球隊拿下艱辛又珍貴的季軍。

陽明半場10分領先,第三節南山超前,反倒4分優勢進入第四節。決勝節最後8.21秒陽明落後2分,江子柔追平比賽進入第一次延長賽。首度延長南山先是一波6:0攻勢,陽明馬上8:0回敬,最後14.89秒,南山高一新人葉侑璇帶一步跳投追平,比賽再度延長。二度延長賽,陽明先得6分,南山陳孜綺三分入網,後葉侑璇三分失手,最終被陽明帶走勝利。

江子柔不斷拼搶,好幾次摔在地上,展現想贏的決心。

兩度延長才帶走勝利,李台英教練開玩笑說,可能是高三選手不想離開這個舞台,比賽中他也不斷提醒選手,勝利是給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高三球員們也努力撐到最後。四強賽前球隊練習狀況不佳,頭號戰將張聿嵐又有傷勢,一路走來實在不易,李台英教練感性的說:「謝謝孩子帶我們走到這裡,堅持到最後」。

今年陽明以奪冠為目標,最後拿下季軍與目標有落差,張聿嵐最後兩場未能出賽也徒增遺憾,記者會上張聿嵐談到近況,他透露膝蓋復健情況不錯,希望能趕緊回到場上,對於隊友表現他感到很開心,「看到他們變得更堅強了」。

高三廖家綺打了47分35秒,最後一場比賽毫無保留。

陽明高三178公分中鋒游欣樺,第四節關鍵罰球追平比分,八強賽對北一時游欣樺也曾有機會追平且終結比賽,但最後卻失手。備戰四強時,助理教練黃怡惠每天陪著他早上5點到球場練習,今天收到最好的結果。游欣樺說,罰球時想到黃怡惠教練陪他練習的畫面,因此沒有感覺很緊張。

今天轟下生涯新高34分的江子柔,上個學年手傷錯過四強,今年一次打回來,還多了十分鐘。江子柔比賽中大腿「吃雞腿」仍拼盡全力,「用意志力撐過去」,他還透露正規賽小帳加一那球「根本沒看籃框」。收下季軍獎盃,沒達到冠軍的目標,江子柔感覺有些遺憾,但是全隊在今天展現全力以赴的精神,仍值得感到開心。

數據方面,陽明江子柔34分14籃板5助攻7抄截、魏詩芸12分14籃板、廖家綺11分3籃板5助攻4抄截;南山葉侑璇21分、楊巧聿17分18籃板5助攻8抄截、張家瑄16分13籃板。

腦中回想助教每天早上5點陪著練習,游欣樺兩分穩穩罰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