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金甌八強苦吞三敗 沒有打出訓練內容「輸在自己」

111HBL 金甌女中

上屆拿下第六名的金甌女中,在游沁樺、邱詠鈴、張婕柔等相繼畢業後,新學年大幅換血,陣中僅剩下郭又瑄一名高三球員。預賽靠著外卡獲勝晉級,八強對上北一及陽明都大分差吞敗,第三戰再以43:72輸給永仁,苦吞三連敗。

首戰對北一女中,高一得分主力林宇涵就扭傷腳踝,八強前兩場比賽金甌平均輸30分,實戰內容與訓練水準相去甚遠,「備戰狀況很好,自己都很有信心」,最終結果不如預期,讓楊政盛教練也傷透腦筋,沒有把該打的內容表現出來,尤其防守不夠專注,「三場都輸在自己」。

111HBL 金甌女中 林宇涵
林宇涵在首戰對北一就扭傷退場,目前並無大礙,但教練團顧及未來生涯發展,不著急要他回場。

第三場在板橋體育館面對永仁高中,金甌雖然第一節就被拉開21分差,但是接下來逐節分差最多5分,第二節一度8:8戰成平手,第三節得分甚至領先永仁。無法突破永仁高強度的身體對抗,金甌進攻多集中在外線,但是全場三分球35投僅6中,命中率不到兩成,籃板數落後永仁18個,失誤也是對手的兩倍。

不過對楊政盛教練來說,進攻問題其實不大,「空檔都有做出來」,只是球員碰到防守者著急出手,投球不是平常的節奏,命中率下滑在預期之中,最不能接受的還是球員的防守積極度不足,「本份沒有做好」。本場表現最穩定的是高二潘宥靜,拿下10分16籃板,今年因為金甌禁區相對薄弱,171公分的潘宥靜必須拉下來打四號,八強也有兩場比賽繳出「雙十」數據。

111HBL 金甌女中 潘宥靜
高二潘宥靜連三場比賽得分都雙位數、兩場「雙十」

109學年度重返八強、拿下第八的金甌女中,今年陣中有七名高一新生,且多是乙組出身,成熟度、臨場應變能力都需要從頭堆疊、重整磨合,八強複賽階段更加倚賴球員的經驗與抗壓性,金甌預賽首遇陽明24分吞敗,八強再次交手分差擴大到34分,對這些球員來說每場都是震撼教育,也是累積必經的過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