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X3】新北中華電信獲日本3對3年終賽亞軍

3x3. EXE 潘姿吟

封面照片提供:Absolute 3×3

三對三日本年終賽9月18、19兩日在東京都品川區的綜合性商辦中心大森Omori BellPort舉行年終決賽,臺灣由新北及臺北中華電信代表參賽。新北電信一路闖進決賽,可惜18:20敗給日本冠軍G. Flow,拿下第二名。

「3X3.EXE PREMIER」為亞洲區之聯盟,臺灣系列賽由Absolute 3X3聯盟舉辦,最終勝出之男女冠、亞軍隊伍,前進日本參與聯盟年終賽。由「雙北」電信攜手出戰東京,臺北中華電信成員為黃湘婷、王游乙文、徐詩涵、劉惠茹,新北中華電信則是潘姿吟、陳怡萱、陳雅彤及林玉書。

女子組共有八支隊伍參賽,臺北中華電信在單淘汰首戰先以21:11擊敗紐西蘭,新北中華電信隨後在對泰國的比賽也順利以19:4獲勝;四強賽臺北中華電信碰到日本國內聯賽冠軍G Flow隊,遭11:21橫掃,新北中華電信對戰Tokyo BB最終21:15挺進決賽。

年終賽爭霸戰由新北中華電信挑戰地主G Flow,滿場觀眾將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帶動選手出場也各具特色。開賽就看出兩隊勢在必得的企圖心,積極搶分、碰撞激烈互不相讓。潘姿吟個人攻擊手段多元,包辦球隊前3分、單場獨得8分,表現全面;基隆站MVP林玉書多次精彩跑位、製造空檔,個人也有5分進帳。

3x3. EXE 潘姿吟
照片提供:Absolute 3X3

比數一路膠著、互咬,兩隊很快回應,新北中華電信最多落後3分,潘姿吟切入製造犯規,靠著罰球追平比分;倒數1分44秒林玉書投進外線兩分,新北中華電信更是取得3分領先。日本隊沉著應對,成功把握出手,比賽最後12秒,日本隊關鍵外線進球,打破平手僵局,新北中華電信幾次反擊失手,最後18:20落敗。

首度的年終賽雖然很遺憾沒能拿下冠軍,但是潘姿吟仍對整體的賽事氣氛及場地佈置印象深刻。第一次參加這麼正式的3對3比賽,潘姿吟很享受如此高壓的比賽強度與競爭,也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與舞台。

3X3.EXE PREMIER年終賽也公布2022聯盟年度最佳場地,由淡水金色水岸獲獎。臺灣ABSOLUTE3X3聯盟連續兩年將賽事安排在淡水金色水岸,老街美景及人潮獲得肯定。這也是繼臺中火車站被選為2020年度最佳場地後,臺灣賽事再度獲得此殊榮。年終賽結束後,9/24~9/25在臺中火車站還有臺灣年度總決賽,25支男、女球隊將爭取年度最高榮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