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區添高一雙塔 永仁高中戰力Level up!

2017 海峽盃 丁芷容

2017海峽盃7月3日開打,邀請兩岸高中、國中女子籃球好手齊聚交流,暑假是各校招生後重點培訓、磨合期,場上出現不少生面孔,獲得不少上場時間大展身手。今年三月份在HBL中以高一、二陣容勇奪亞軍的永仁高中是106學年度的奪冠熱門,從今天開幕後與廣東深圳第二實驗學校(16-17聯賽第三名)的比賽中,可以看出永仁陣容的成熟度以及對贏球的企圖心都已經更上一層樓。

本場比賽雖然新人后吳瑋茹掛傷號免戰、實力十分出色的控衛方曉晴也因面臨「生涯抉擇」不克出席,永仁高中仍全場領先拿下勝利。除了曾萱儀、許可微、林佳蓉等升上高二的球員都變得更快、更猛、得分效率飆高,新血「雙塔」#10鄭慧慈和#15丁芷容兩位高一球員也有亮眼表現。

2017 鄭慧慈 海峽盃

#10鄭慧慈身高174公分,加上她驚人的彈跳力以及不錯的手感,在JHBL冠軍賽時就已經以27分、18籃板、11個火鍋「大三元」成績助永仁國中奪下三連霸,教練時超傑本役見鄭慧慈打的正high,也給她大量的上場時間,捉緊機會累積經驗:「她的身體素質非常好!可惜在場上容易心急,進攻比較急躁,經驗還不夠多。」

同樣是高一中鋒,身高176公分的#15丁芷容,雖然和鄭慧慈同樣是從國中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卻因為個性「比較敢、比較衝」,受教練欽點:「在場上敢做動作、心態比較成熟,成長很快!」。談到高一雙塔,教練時超傑的表情充滿自信,鄭、丁兩人雖然球齡不長,但是從今天比賽看出都已經是可用之兵,時教練也說未來將以高一雙塔搭配學姊吳瑋茹,三人輪番上陣鞏固永仁禁區!

雖然禁區添新血,控球卻出現隱憂,去年表現不俗的控衛方曉晴因升上高三面臨課業、球場的抉擇,實力雖然依舊,卻少了一股「企圖心」,因此未出席海峽盃賽事,教練時超傑語重心長地說:「無論她選擇哪一邊,我們都會全力支持她,但是不能沒有決心而兩頭空!」

2017 海峽盃 方曉晴
方曉晴面臨生涯抉擇,這次海峽盃並未隨隊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