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開幕戰勝國泰 本季仍有望有洋將加入

19thWSBL 台元

台元熱身賽苦吞兩敗,正式開季重整旗鼓,面對衛冕軍國泰,一度領先多達20分,終場75:63擊敗國泰拿下開季首勝。國泰教練鄭慧芸記者會時透露,洋將20日將抵台,因此下週兩隊交手時,局面可能大不相同。台元原無意請洋將,不過現在體育署確定補助100萬元,邱啟益教練透露,球隊本季仍有希望有洋將加入。

台元一開始因時間、預算等因素考量,本季不打算請洋將,不過體育署確定有補助後,邱啟益教練還在與高層溝通。各隊需在洋將大限4月8日前確定名單,加上與球隊磨合需要時間,台元預計在過完農曆年後正式確定,邱啟益教練說:「現在還在找也要溝通,100萬如何用很重要,今年外地賽程也增加不少預算」。

19thWSBL 台元 林蝶
邁入第三個球季,林蝶希望展現更成熟的球風,上場打得游刃有餘。

台元禁區大將林蝶,今天繳出雙十成績單,16分11籃板,對於將和洋將交手,林蝶相當期待,「有更好的對手才會進步,國際賽也會對到高大的中鋒,可以促使自己進步」。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林蝶覺得還可以接受,罰球4投2中還能更好,「第三年希望能打出更成熟的球風」。

熱身賽僅拿一勝,邱啟益教練對選手表現不甚滿意,開季打出截然不同內容,邱啟益說熱身賽球員放太鬆,攻守節奏大亂,今天才算正常。本季台元防守下功夫,成為本場獲勝關鍵,加上輪替上節奏加快,收到不錯效果,邱啟益更希望選手能把狀態維持到最後。

數據方面,台元林蝶16分11籃板3助攻3抄截、黃英利13分6籃板4助攻、吳盈潔10分;國泰黃鈴娟18分5籃板、蕭豫玟16分11籃板。

19thWSBL 台元 朱育勤
朱育勤擺脫傷勢陰霾,表現漸入佳境。
19thWSBL 台元
台元本季嘗試快速輪替,今天10人上陣收到不錯效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