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年輕選手快速進化 台元力克電信扳回一城

林文佑

實力在伯仲之間的台元紡織、中華電信二隊本季第二次碰頭,上週由電信在終場前以一波12:2攻勢成功「關門」,今天換成台元經過調整捲土重來,無視末節2分落後的壓力局勢,在二年級生林文佑活躍表現下將電信「一波帶走」,終場比數83:68,台元霸氣扳回一城。

「球員越來越棒!」賽後台元教練邱啟益大讚選手「能承受壓力的時間越來越長」,期許球員能每場都持續進步的他,相當滿意子弟兵今天的表現。本役開賽台元進攻端就相當順暢,電信則稍微「斷訊」,僅有徐千惠一人苦撐,直到中場休息前隊友終於接上訊號,一波9:0攻勢終於咬上分差,中場休息比數38:30,台元握有8分領先。

黃虹瑛
膝蓋還在復健的黃虹瑛本季初次登板就攻進17分,手感好得發燙。

易籃過後賽局白熱化,雙方肢體碰撞也愈發激烈,場上哨音不斷。電信射手黃虹瑛傷癒復出第一戰手感就相當火燙,連續外線來的關鍵,隊友潘姿吟抓緊機會撕裂防線屢屢得手,兩人單節合拿17分一口氣逆轉比數,51:53兩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原以為台元遭翻盤的噩夢又要重演,但二年級生林文佑重整旗鼓找回節奏,外線「高砲台」得分超有效率,果決切入也獲得不錯效果,換成台元將電信「一波帶走」,終場比數83:68,這次換台元笑著領走勝利。

林文佑
二年級生林文佑本役展現強大的進攻能力,遠投近切都有收穫,全場攻進20分寫下生涯新高。

末節領軍突破重圍的林文佑,本役攻下20分寫下生涯新高,身高180公分的他擁有柔軟的外線手感,在教練邱啟益的鼓勵下勇敢出手,林文佑說:「教練不會因為位置而不能做這件事(投三分),給我們很多信心」。教練邱啟益則虧林文佑原先就有好手感,只是過去「太客氣」,把出手機會讓給學姊,林文佑承認:「被提醒之後才覺得有一點」。子弟兵表現一場比一場好,邱啟益都看在眼裡,他誇獎林文佑肯定是「最佳進步獎」得主,如果沒有這個獎項,那就「自己頒給她!」

蔡佩真
關鍵時刻總能挺身而出的禁區「大神」蔡佩真,末節獨拿10分5籃板,帶著學妹們一起拿下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