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張聿嵐「越艱困越強大」 陽明末節逆轉秀氣走淡商

111HBL 陽明

HBL預賽正規賽最後一日,繼永仁、北一對決後,眾所矚目的「強強對決」再一場,去年四強組合淡商、陽明預賽強碰火藥味十足。陽明打出漂亮開局後遭淡商逆轉落後整場,末節在張聿嵐帶領下上演精采逆轉秀,高雄巨蛋歡聲雷動,終場比數68:62,去年預賽戲碼重演,陽明再賞衛冕軍淡商敗仗。

張聿嵐末節三分、切入樣樣來,陽明一口氣「絕地大反撲」,賽後她表示淡商進步迅速,除了身高之外,「變得很快」,贏下冠軍球隊讓陽明信心大增。學妹「魏高」魏詩芸末節被帶動打出表現,李台英教練說,「魏高」不是奇兵,從國中部時期就展現潛能,「但她太怕累」,溫和的個性讓她貢獻有限。

111HBL 陽明 魏詩芸
國中就受到期待,甚至提前挑戰JHBL甲組讓魏詩芸吸收更多經驗,她點頭承認「壓力很大」,但也希望自己能表現得更好、更有自信。

李台英教練說:「如果她沒這個能力,隊友也不會一直餵球給她」,教練、隊友都對魏詩芸充滿期待,魏詩芸點頭表示:「有感受到大家的期待,壓力很大」。害怕不能成為別人期待中的「魏高」,魏詩芸說自己有點沒自信,「但今天過後就好一點了!」

「第四節沒有想太多,就盡全力,學姊先扛起來,讓學妹覺得可以相信」張聿嵐用自己的表現帶動學妹,「最後有起來了,對後面(的比賽)很重要」。這場無關晉級的比賽並非只是面子之爭,教練李台英說,陣中許多學妹未曾體驗面對「霸主」壓力,本役原先就設定替八強賽熱身,「希望可以帶學妹一起」,克服心中的恐懼。

111HBL 陽明 張聿嵐
身體不適的張聿嵐末節大爆發,全場拿下20分10籃板5助攻3抄截。
111HBL 陽明
「調皮連線」賽後相擁,江子柔末節的拼搶也激勵了張聿嵐。

雖說高雄宛若陽明「寶地」,連續兩年力克強敵淡商,不過賽前主力張聿嵐因水土不服身體不適,賽後自曝進巨蛋後「一日兩吐」,本役發揮有限,但仍表示自己可以上陣。對於球員的拚戰精神,陽明教練李台英表示「很心疼」,尤其肩膀傷勢讓張聿嵐休息許久,體能狀態並未完全恢復。

本役外圍射手狀況不佳、學妹上陣之初也有些怯場,「幸好聿嵐撐住了」,證明了子弟兵絕佳的心理素質,李台英教練說:「越艱困的時候,心智越強大」,期待她能影響更多隊友,在任何時候都不放棄,「下次要有更多人跳出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