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生信心 中華隊大勝檀國大學晉冠軍戰

黃鈴娟 2016世大運

第一屆亞洲大學女籃錦標賽準決賽第一場由A組龍頭中華隊對上B組第二韓國檀國大學隊,本役中華隊首節雖然打的掙扎,但以優異的防守漸漸建立信心,讓手感不斷加溫,打出漂亮的後三節,賽後教練鄭慧芸表示:「進攻會失常,防守不會!」,中華隊全場19個抄截帶動外線發威,全隊共投進13顆三分球,終場以47:83收下勝利挺進冠軍賽,

開賽後中華隊遲遲找不到得分模式,即使找到進攻機會也無法把握,雖然剩三分鐘教練一口氣5上5下,仍未能改變局面;而檀國大學面對身高劣勢,以漂亮的傳導及切入來應戰,令人替當機的中華隊捏了一把冷汗,首節結束11:10中華隊1分落後。

第二節才開始6秒,隊長楊晴便強攻籃下進算加一3分入手,檀國大學則以2記三分球回敬,但中華隊漸漸熟悉檀國大學隊的進攻模式,以優異的防守端阻斷對方攻勢,本節檀國大學僅得9分,33號姜弦秀也於此節傷退未再上場。反觀信心漸增的中華隊內外線各有一名球員跳出來狂轟猛炸,分別是中鋒王維琳及射手黃鈴娟,前者單節8分包括2次三分打,後者雖腳踝有傷,仍發揮射手本色,連續3記三分球,單節拿下13分,中華隊本節一共灌進31分,將比數拉開至20:41進入下半場

楊晴 2016世大運

下半場開始後黃鈴娟仍維持火燙手感再進3顆三分球,場邊也傳來教練鼓勵他出手的聲音,此節檀國大學隊仍無法突破中華隊防守,僅有9號金旻宣及10號洪知慧苦撐,將比數維持在20分落後。終場階段,僅存7人應戰的檀國大學明顯體力下滑,人手充足的中華隊則繼續以優異的防守帶動進攻,將領先拉至30分差,陳晏宇本節找到「晏宇區」,左側底角三分3投3中,助中華隊以47:83收下勝利進入冠軍賽。

陳晏宇 2016世大運

此役中華隊四人得分上雙戰力十足,黃鈴娟三分球14投6中,22分5助攻、陳晏宇17分、羅蘋12分5抄截、楊晴兩分球7投5中11分;檀國大學隊則僅有9號金旻秀拿下16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