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徐詩涵打板三分準絕殺 電信開幕戰3分險勝台電

19thWSBL 電信 徐詩涵

第19季WSBL開季首場比賽,電信與台電戰到最後才分出勝負,電信徐詩涵最後5.19秒打板三分準絕殺,幫助球隊以60:57擊敗台電,拿下本季首場勝利。投進準絕殺後,徐詩涵暫停在板凳爆哭,他說最近陷入低潮,投進終於壓力釋放才忍不住哭出來。

電信第二節四顆三分入袋,一度拉開雙位數差距,台電劉希曄第二節壓哨中距離,雙方4分差結束半場。下半場雙方持續拉鋸,最後44.23秒電信潘姿吟切入追平,5.19秒徐詩涵三分準絕殺,最後一擊台電王維琳三分失手,電信才以60:57險勝。

徐詩涵投進準絕殺後爆哭,他透露最近陷入低潮,「不應該因為情緒影響表現,很對不起團隊,投進後才壓力釋放」。台電熱身賽二連勝士氣高,電信則是三連敗,徐詩涵說熱身賽後球隊上下一條心,希望在開幕賽第一場就拿下來,「證明我們不是最後一名,氣勢不會比任何一隊差」。

19thWSBL 電信 徐詩涵
徐詩涵準絕殺台電,瞬間壓力釋放讓他眼淚潰堤。

電信潘姿吟今天拿下全場最高18分5籃板4助攻,球隊中間領先遭逆轉,最後又反超獲得勝利,潘姿吟認為現在年輕球員多,起伏大很正常,今天拉鋸獲勝的經驗,對學妹們很有幫助。不過,潘姿吟笑說這種情況不要太多,期望球隊能越來越穩定,「一起走到後面」。

本季劉嘉瑋退休後,潘姿吟成為球隊最資深學姊,去年亞洲盃、亞運長時間培訓、比賽,潘姿吟花了不少時間徹底休息,無論身體、心理都經過一番調整,「多了很多意象訓練,同時也在改變打法,學妹需要發揮的時候,成為輔助他們的角色」。

數據方面,電信潘姿吟18分5籃板4助攻、王竫婷14分11籃板、徐詩涵11分;台電王維琳15分11籃板、戴宜庭14分。

19thWSBL 電信 潘姿吟
潘姿吟充分休息後,開季狀況好,拿下全場最高18分。
19thWSBL 電信 王竫婷
二年級生王竫婷表漸入佳境,本場14分11籃板,生涯首度雙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