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計畫加油團現身 台電關鍵時刻仍「太緊張」錯失首勝

勞倫斯計畫與台電合照

WSBL第三循環最後一日,至今一勝難求的台電,今天首節就遭國泰拉開雙位數差距,次節急起直追、鋒線輪番發威,數次將比分追近,但是關鍵時刻卻總「漏氣」沒辦法翻盤,終場比分58:68,台電重寫上季九連敗噩夢。

陳鈺君2018
陳鈺君延續昨日22分好手感,今天也拿下18分全隊最高。

新教頭林紀妏表示,即使戰績不理想,她仍會以理性溝通代替責罵:「重要的是理解問題所在,然後想辦法解決!」。對於總是「差一點點」的情況,她認為是:「越到關鍵時刻,大家越想要『做點什麼』,反而肌肉僵硬,失了平常心。」接下來要做的仍是檢討、調整錯誤,還有學著:「放輕鬆!」。

今天台電球員席上方掛了幾幅手寫海報,歡呼聲也比平常熱烈,原來是台電參加「勞倫斯體育計畫」,周末時間陪伴小朋友進行籃球訓練,希望能『用運動來改變世界』,讓青少年在運動場上找回自信、找回認同,培養團隊精神與生活方式。現場的海報及歡呼聲正來自平時台電球員們陪伴的小朋友,賽後他們還興奮地找球員們合照,顯然球員們平時對小朋友們都很用心、教練當的很成功!

勞倫斯計畫與台電合照
台電球員參加「勞倫斯體育計畫」,利用假日參加陪讀班,教導青少年打籃球,小朋友們今天特別到現場替大姊姊們加油!

本役台電除了張詩婕再次得分破廿,禁區球員吳怡萱也本季首次得分上雙,球員生涯的第八個WSBL球季,過去都有林紀妏擔任禁區支柱,得知紀妏姊即將脫下戰袍時,吳怡萱坦言:「壓力很大!」,學姊退休、失去最有力的靠山,吳怡萱也特別加重訓練份量,本季目標則是:「多幫隊友掩護,創造空檔得分」,12分看似不高,但是對苦工型吳怡萱來說,是WSBL生涯第三次得分上雙,教練林紀妏說:「吳怡萱這季更清楚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本季的吳怡萱變得更積極、更拚、即使身材單薄無法單打,也透過跑動、擋人創造自己的價值。連敗的苦悶,台電並非首次體驗,球員仍會每日互相鼓勵、打氣,現在氣餒還太早!

吳怡萱2018
苦工型球員吳怡萱本季更清楚自己的定位,本季目標:「幫隊友掩護,製造空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