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 張聿嵐休五週再出發 準大三元陽明力克南湖

陽明 張聿嵐 高中體總

陽明高中預賽首場比賽點點開花,高三張聿嵐準大三元,26分12籃板8助攻,終場以93:50擊敗南湖。首場比賽開紅盤,教練李台英透露,其實球隊在家狀況很差,傷兵實在太多,直到12月第二個禮拜才湊齊12人練球,其中張聿嵐更是在U17 3×3回國後,休息了五週才回到場上。

張聿嵐暑假行程滿檔,先是U18亞洲盃、ISF籃球錦標賽,再來是U17 3×3亞洲盃,接連高強度賽事,李台英教練也擔心會太疲勞,「不過聿嵐說他想打,我們就支持他去」。U18集訓弄傷左肩,本以為沒太嚴重,到後來連跑步擺手都痛,U17 3×3亞洲盃回國後張聿嵐徹底休了五週,張聿嵐透露:「三年來都沒休息這麼久過」。

陽明 江子柔 高中體總
江子柔今天表現也十分出色,升上高三越來越有學姊樣。(高中體總提供)

第三年打聯賽,張聿嵐認為目前球隊狀況比去年好很多,「學妹每個人都很努力想跟上」。除了高三是體育班外,高一、二都是普通班,張聿嵐說學妹真的很辛苦,上課完接著練球很疲勞,而且練習時學姊難免嚴格,「他們都撐下來了」。

回到球場第一場正式比賽,張聿嵐首節打起來有些不適應,李台英教練提醒他,不要打得太複雜,調整後張聿嵐越打越順,同時也帶動起球隊攻勢。今年陽明陣中,除了高三五位和高二陳郁庭外,其他人都是第一年打聯賽,更需要高三學姊給予信心,為球隊帶來安定感。

數據方面,張聿嵐26分12籃板8助攻、江子柔15分6籃板4助攻5抄截、游欣樺14分4籃板;南湖高中徐郁婷15分、連容纓10分7籃板。

陽明高中 高中體總
陽明高中預賽大比分獲勝(高中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